赔钱又输球 为何打亚冠?澳超的烦恼中超不懂

肖同04-29 04:48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肖同报道

中超豪强们在赛季初招兵买马,为的就是杀入梦寐以求的亚冠赛场,为此各大强队杀得不可开交。但在澳大利亚却是另一番光景,几支参加亚冠的球队可谓是愁白了头。原来,让他们发愁的是钱的问题。

阿德莱德联是本赛季澳超三支参加亚冠的球队中的一支,他们目前排在H组的第三名,是唯一一支还保有出线机会的澳超球队,另外两支球队布里斯班狮吼和西悉尼流浪者都在小组惨遭垫底,其中前亚冠冠军西悉尼流浪者还在小组赛中对阵浦和和上港三战狂丢15球。但其实阿德莱德联出线的动力也不大,球队主席格里芬也是相当苦恼,他说:“布里斯班狮吼那边打电话问我,我们打亚冠的意义何在呢?布里斯班他们去找到澳足协,告诉他们应该有一笔紧急基金给到我们三支球队,各十万澳币,因为我们为了代表澳大利亚出战可是花了不少的钱啊,我们的心在淌血。”

格里芬认为欧冠的模式是亚冠的好榜样,32支参赛队至少能得到1850万的奖金,而冠军能得到1.45亿。

作为去年澳超的冠军,阿德莱德联没有得到一分钱的奖金。他们参加亚冠比赛时,能在每一次客场比赛时获得亚足联4万澳币的补助款,同时亚足联也会颁发每场6.65万澳币的赢球奖金,若是平局则有1.33万澳币,输球则没有。但格里芬认为,这些补助根本就是九牛一毛,比如球队刚刚远赴大阪,客场最后时刻艰难地逼平了大阪钢巴,获得了一万余的奖金,但球队这次大阪之行一共花费了6万澳币以上,完全入不敷出。

俗话说有钱能使鬼推磨,如今澳大利亚的球队已经将亚冠视为亏本的活动,也难怪球队无心恋战了。在西悉尼流浪者以黑马姿态夺取亚冠之后,澳超球队恐怕很难再一次站在亚洲之巅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