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观赛,交通管制 LPL影响力究竟有多大?

熊二04-30 14:48 体坛+原创

昨日晚间,由腾讯和Riot主办、VSPN协助赛事执行的2017赛季《英雄联盟》职业联赛(简称:LPL)春季赛总决赛在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落下帷幕。

RNG与WE两支国内顶级LPL俱乐部经过精彩激烈的高水平对抗,最终WE以3:0的比分横扫RNG首度加冕LPL冠军,并获得代表LPL出战2017赛季《英雄联盟》季中邀请赛MSI的资格。

2005年WE俱乐部成立,培养了一代又一代中国电竞人,李晓峰、伍声2009、曾卓、若风、微笑。从魔兽争霸3到DOTA再到英雄联盟,WE可谓是中国电子竞技的领路人。在LOL项目上他们在2012年为中国夺得了第一个世界冠军IPL5,至今被人们铭记。但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样一支全球知名的中国英雄联盟战队却从来没有闯入过LPL的决赛,更没有拿到过冠军,这次他们做到了。

(2012年WE俱乐部赢得英雄联盟IPL5世界冠军2012年WE俱乐部赢得英雄联盟IPL5世界冠军)

自2013年以来,直到今天LPL历史上已经有六支队伍捧起过银芒蟠龙奖杯。这座奖杯既代表着LPL赛区最高荣誉,也见证了LPL当中数年以来各职业战队的沉浮历程。

然而随着联赛霸主的不断易位,在多年之后,人们往往只记得历届冠军所属,却想不起那些职业选手们,在争冠路上所立下的汗马功劳。因此打造了LPL冠军金卡以纪念这些选手们的付出。

腾讯互娱《英雄联盟》总负责人黄凌冬与《英雄联盟》品牌及赛事负责人金亦波共同为冠军战队成员们颁发了一份特殊的礼物——“LPL冠军金卡”,作为对他们本赛季夺冠历程的鼓励和纪念。

在这之外,LPL春季赛总决赛还首次借鉴传统体育的成熟模式引入场间拉拉队表演,在比赛现场,啦啦队员们卖力且精彩的舞蹈表演更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引人关注。作为赛间预热形式和赛事深度结合,啦啦队的登场试亦是LPL对电竞职业赛事在将电竞与流行文化融合层面上一次新的探索。

赛前南京交警官微特别提醒比赛场馆附近的交通管制条例

这次春季总决赛安排了很多场外活动区域:包括海克斯科技抽奖区、Coser互动、VR体验区、周边售卖区、战队应援区、KV合影墙以及赞助商展示区。

精心打扮的Coser精心打扮的Coser

活动丰富的赞助商展区活动丰富的赞助商展区

3D结合漫画风格的总决赛宣传片3D结合漫画风格的总决赛宣传片

可以容纳13000人的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座无虚席,预估全球的网络和线下总观赛人数将超过千万。

炫丽灯光营造梦幻般场景炫丽灯光营造梦幻般场景

特殊光影技术打造真实的召唤师峡谷特殊光影技术打造真实的召唤师峡谷

五五开和微笑两位曾经为LPL赛区带来荣耀的前职业选手也成为了这次决赛的评论席嘉宾。

VSPN的美女解说Rita与米勒、记得组成了本次总决赛的豪华解说阵容。

第一局WE秋风扫落叶般的进攻RNG无法阻挡,第二局WE的957顽强守住下路让他们反败为胜,第三局WE更是运筹帷幄逐渐拿到主动权,经过激烈的三局比赛之后,WE终于拿到了他们的第一座LPL冠军。

LPL冠军是全球各大赛区奖金最多的,有150万人民币的奖励,Condi最终获得了本次比赛的MVP。

Riot的官方英语解说从澳大利亚悉尼远道而来,向全世界观众展现LPL的魅力。

本届2017LPL春季总决赛,吸引了万人观众到场,据记者在赛前观察,票价为380的门票已经被炒到1000余元。火爆的电竞气氛使更多人了解英雄联盟,了解电竞也可以有足够大的场面,足够打的影响力。而随着腾讯2018最新电竞战略的发布,相信电子竞技将会逐渐深入到千家万户的生活中,成为你我的生活方式。

(部分内容来自@唯电竞,部分图片来自@摄影师一村)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