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午出战状态全无 十人罗马1比3拉齐奥再负德比

陈硕麟04-30 21:32 体坛+原创

意甲第34轮

罗马1比3拉齐奥

45’德罗西(点球)/12’85’巴尔德·凯塔、50’巴斯塔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本赛季的最后一场罗马德比放在正午时分进行,但对于罗马球迷来说,他们的心情肯定不会像中午的阳光那样灿烂,赛季冲刺时刻,红狼在主场却踢得无精打采,被同城死敌以一个3比1拿下。对于罗马来说,这个赛季难言成功,而拉齐奥又“不合时宜”地往他们的伤口上又撒了把盐。

这场德比战拉齐奥赢得实至名归,锋线尖刀因莫比莱因肠道病毒感染缺阵,独挑大梁的巴尔德·凯塔梅开二度,成为了蓝鹰的英雄。而整场比赛小因扎吉的球队在球场上的表现也更加主动,或许是因为比赛时间影响,主场作战的罗马在进攻和防守端的发挥都不尽如人意,上下半场哲科各有一脚近在咫尺的打门与进球失之交臂,其余时间拉齐奥反客为主占据了进攻的主动权,并在第12分钟就由凯塔在禁区内低射先下一城。

罗马在失球之后在场上的表现不紧不慢,如果不关注比分牌,甚至会有一种红狼才是领先一方的错觉,拉齐奥首开纪录之后比赛场面波澜不惊,直到半场最后时刻哲科凭借一粒点球将比分扳平,但这粒点球的判罚其实充满争议,根据慢动作回放,华莱士解围的时候并没有踢到斯特罗曼,后者尽管造点成功,但假摔的嫌疑不小。

(网友调侃斯特罗曼跳水)

尽管遭受争议判罚,但状态更好的拉齐奥利用下半场第一脚射门就再次将比分超出,先是巴斯塔在第50分钟禁区外抽射碰防守球员变向入网,而后不甘落败的斯帕莱蒂指挥球队大举进攻,并接连派上托蒂和佩罗蒂等攻击手,但这一系列举措并没有改变罗马本场进攻线失准的本质,反倒是拉齐奥在第85分钟利用一次反击在前场形成以多打少,最终由凯塔推空门得手。

凯塔的梅开二度彻底杀死了比赛,而后拉齐奥其实还有继续扩大比分的机会,但3比1足以让他们本赛季第2次在罗马德比中笑到最后,比赛最后时刻吕迪格情绪失控,脚踹乔尔杰维奇染红离场,让罗马输球又输人。德比落败之后罗马与尤文图斯的分差达到9分,几乎已经保送老妇人夺冠,同时红狼与身后的那不勒斯的分差也有可能进一步被缩小。斯帕莱蒂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将失败的原因归结为开场时对机会把握得不好,以及在处理球环节出现了太多失误,同时罗马主帅还表示自己的球队运气不好:“对方前两个球都是折射进去的,当我们向前进攻的时候可没有那么好的运气。”

罗马阵容:什琴斯尼/吕迪格、马诺拉斯、法齐奥(64’佩罗蒂)、埃默松/斯特罗曼、德罗西(73’托蒂)、纳因戈兰/萨拉赫、哲科、沙拉维(46’布鲁诺·佩雷斯)

拉齐奥阵容:斯特拉科沙/巴斯托斯、德福赖(74’胡特)、华莱士/巴斯塔、帕罗洛、卢卡斯·比利亚、萨维奇、小卢卡库(43’费利佩·安德森)、卢利奇/巴尔德·凯塔(87’乔尔杰维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