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人球迷痛骂夏奇拉 皮主席不惹事照样能火

梁宏业05-01 13:30

体坛+记者梁宏业报道

皮克总能成为争议场面的关键人物,很多时候并非是他主动追求,而是他人所赐。本场加泰罗尼亚德比,皮克无功无过,却还是成为部分西班牙人球迷针对的对象。他赛后吐槽:“有些人来到球场就是来发泄生活中的失望的。”

德比气氛火爆,然而能容纳4万人的科内利亚球场其实并未坐满,只来了3.2万人,与在伯纳乌和诺坎普的世纪大战无法相比。尽管来的人不太多,出的事却不太小,据媒体报道,一名身着巴萨球衣醉醺醺的球迷闯入主队球迷看台大唱巴萨歌曲,被围攻后掏出一把空弹枪,立刻被球迷中的两位便衣警察逮捕。

皮克上轮让拉基蒂奇将点球主罚权让给马斯切拉诺,赛后拉基蒂奇称他为“主席”,“主席说的话,总是要听的。”皮克被视为巴萨非官方主席有太多原因,首先是他表示过将来要参选主席,他也确实有能力,巴萨和卡塔尔人谈不拢胸前广告赞助,皮克就帮主席拉来日本电商乐天市场,而且分文不取。更重要的是,皮克为人不怕事,这点与前任主席拉波尔塔颇为相似,球队受到不公,他总是敢于仗义执言,最新的一节是和《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杠上了,阿尔弗雷多批评梅西世纪大战进后在伯纳乌展示球衣是挑衅行为,皮克随后在推特上发问:难道梅西展示球衣比劳尔在诺坎普让全场球迷闭嘴更挑衅吗?

皮克不怕树大招风,也确实招来了风。本场德比,部分对手球迷时不时就会唱起辱骂他的歌曲,更准确地说是辱骂他著名的老婆夏奇拉,“夏奇拉是个婊子。”皮克赛后回应:“这些事不会影响我,我的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上,不会把这些当回事。事实上,我来这里比赛感觉很有乐趣,就像在伯纳乌一样。大多数西班牙人球迷还是很有教养的,我认识其中很多,很尊重他们。但也有一小部分,我们知道他们是怎么回事,他们喜欢被重视,喜欢让大多数球迷都跟他们一样,但他们代表不了大多数西班牙人球迷。他们唱着不合适的东西,这些人是为来球场发泄人生中的失望的。现在应该怎么办?我的确是个说话很多的人,但该怎么办不该由我来决定。”对于正与巴萨争冠的皇马,皮克认为欧冠半决赛马德里德比会让皇马分心,从而在联赛丢分。

巴萨体育总监罗伯托·费尔南德斯仍未宣布下赛季主帅人选,哪怕他已认定了毕尔巴鄂主帅巴尔韦德,但在西甲和国王杯冠军决出前宣布新帅确实有欠稳妥。目前巴萨一队不少球员希望扶正恩里克的副手温苏埃,这种保守路线意味着球队不会有太大调整,主力的利益能得到保证,尽管欧冠出局后,保守派已经没剩下什么资本。

尽管下赛季主帅尚未公布,巴萨在引援上已先行一步,坊间盛传巴萨将截胡皇马,签下被马竞租到阿拉维斯的左后卫泰奥·埃尔南德斯。巴萨球迷对泰奥印象最深的是,他在大比分落后时冲上前铲断巴萨右后卫亚历克斯·比达尔的腿,此人不仅极富侵略性,而且身体素质极佳。

泰奥来了,似乎阿尔瓦就要走,上周有消息称阿尔瓦会被租到马竞或被卖给巴黎,随后巴萨否认了传闻,因为泰奥加盟后可能打中卫,主力右后卫还是阿尔瓦。阿尔瓦本赛季过得并不好,0比4输给巴黎后经常当看客,直到最近才重新被恩里克起用。本场德比后,他表态希望留队:“本赛季我参加的比赛场次没有期望的多,但我没有向谁询问过解释。我在这里已经待了5年,我的理想是继续在这里踢很多年。”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