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尔佳喊话方博“要夺冠” 跨国组合有利于乒乓推广

李婷05-02 14:1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日前,德国乒乓女将索尔佳给方博传话——嘿,哥们,你可要认真准备好好训练啊,因为我要成为世界冠军。 

1994年出生的索尔佳作为德国女乒新生代的佼佼者,世界排名有15位。索尔佳是欧洲非“海外兵团”选手中非常出色的一位,但想要在世锦赛女单比赛中战胜中国、日本多名选手夺冠,除非真的是有奇迹发生。 

一个月后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上,索尔佳将和方博搭档出战混双,方博已经放话:“我会努力打好这次比赛,希望能和索尔佳拿下混双冠军。” 

两年前的苏州世乒赛上,许昕和韩国女选手梁夏银就一举夺得世乒赛61年历史以来首个跨国冠军。对于梁夏银来说,如果不是和许昕的配对,她哪里能够获得一枚世锦赛金牌呢,也难怪赛后她激动地表示“许昕就是英雄”。所以能够跟中国选手配对参加世乒赛,对于外国选手来说,那就是“带你夺冠带你飞”。 

不过,索尔佳想要和方博一起夺冠也并不太容易,因为混双的中外跨国组合可不止他们一对,冯亚兰/格罗斯就将是他们的最大对手,丹麦选手格罗斯是去年欧锦赛双打冠军。 

但说起来,无论是索尔佳/方博还是冯亚兰/格罗斯,都没有男双的中外组合来的抢眼,毕竟那可是马龙和波尔,一位是中国男乒的领军人物、大满贯得主,一位是大神一般存在的东道主选手,他们俩组成的跨国配对,在实力和话题度上都是无人能敌。 

马龙/波尔如若夺冠,能够将乒乓球的话题度上升到一个更高的层面,而本届世乒赛中国在男双和混双项目中组成了三对跨国组合,目的也就在于此,相比于金牌本身,让乒乓球在世界范围内得到更多的话题度和关注度,从而得到更多的推广,便是国乒想要通过跨国配对达到的目的。

 

早在2013年,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就提出在国际赛事中跨协会配双打的方案,希望通过与其他乒协的选手配对双打来实现技术层面上的沟通与学习,而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刘国梁更是希望通过跨国配对推动乒乓球的普及,他表示:“这次跨国配对最主要的合作对象是东道主德国队,一方面考虑到他们实力强大,另一方面,和东道主的配对也对世乒赛的宣传和提升项目影响力有很大的帮助。” 


世乒赛  /   跨国组合  /   方博  /   索尔佳  /   马龙/波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