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周刊F组]浦和德比战翻船 德扬加冕300场荣耀

王晓瑞 雪舟 周佳骅05-02 17:30 体坛+原创

【浦和红钻】德比战翻船,主帅归咎天气+疲劳

上周中,浦和红钻以6比1的比分大胜西悉尼流浪者,提前一轮和上海上港携手出线,继续本赛季在J联赛和亚冠的双线强势。不过在周末的联赛,他们却意外地输给实力平平的大宫松鼠,爆出了一个冷门。

亚冠对阵西悉尼,关根贵大、李忠成、兹拉坦、拉法·席尔瓦和兴梠慎三等进攻型队员均有破门,尤其是本赛季大放异彩的巴西前锋拉法·席尔瓦,更是独中两元。赛后日本媒体也及时送上赞美,使用“压倒性胜利”的字眼,形容日本红魔的表现。对于提前出线,前日本国脚李忠成说,球队只是完成阶段性的目标,浦和的眼光是在更高处。至于夺冠,浦和上次夺冠是在10年前。李忠成表示,小组出线意味着距离夺冠目标更近一步,但眼下是要享受联赛的琦玉德比。

李忠成提及的琦玉德比,指的就是客场挑战大宫松鼠。不过,李忠成谈到的“享受” 却因为主队的顽抗反击没能实现,最终让浦和饮恨德比。大宫松鼠在全场爆满的球迷助威声中,将联赛领头羊控制,并最终1比0战胜对手。浦和红钻主教练佩特洛维奇将失利原因归咎于疲劳。他说,或许是因为亚冠作战积累的疲劳,或许是在于气温太高。队长柏木阳介中途被换下,佩帅解释称是因为腿部伤情,至于是否会影响亚冠小组赛末轮,目前还不得而知。

【首尔FC】300场!德扬迎来里程碑时刻

上周末(30日)的首尔FC客战大邱一役,“黑山伊布”德扬在老东家,终于迎来职业生涯的里程碑时刻。这一战,是德扬第300次代表首尔FC比赛。可结果不如人意,德扬出战90分钟仅有一次射门,表现有些碌碌无为,首尔FC还因此1比2败北,目前已跌出联赛前四。

首尔FC本赛季的困难,是有目共睹的。上周中,该队客场2比4不敌上海上港,从理论上梦碎亚冠小组赛。紧接着回到经典K联赛,尽管黄善洪排出“尹日禄+德扬+朴主永”的三叉戟组合,但效果一般,且在客场输给大邱。黄善洪赛后认为,球队需要尽快摆脱低迷的状态。除此之外,由于受困联赛、亚冠双线赛事的影响,首尔FC的队员们普遍出现疲劳感。“要从体力上和精神上重新振奋起来。”这被黄善洪视为近期工作的重心。

即便像德扬缺阵周中的亚冠,上轮联赛,他的表现仍是有些黯淡。不过,首尔FC上下对于德扬,还是充满足够的尊重和敬佩,毕竟,他是继安迪尔森(305场)和尹相哲(303场)之后,成为首尔FC队第三位出场数达到300场的选手:分别为K联赛225场、足协杯16场、联赛杯13场和亚冠46场。300场亮相之中,德扬一共打入170球,且收获到4座冠军奖杯和4个金靴。

今年,德扬已经在经典K联赛打入5球,暂时排列射手榜第一。虽然状态常有起伏,但首尔FC方面认为,德扬至少在国内赛场,还是一名值得信任的高产射手。据了解,37岁的德扬已将今年的个人目标,锁定为联赛金靴。他希望在退役之前,能够再一次加冕该项殊荣。

【西悉尼流浪者】时代落幕?波波维奇无意跳槽

从西悉尼流浪者队建立至今,托尼·波波维奇一直是球队的主教练。期间,俱乐部有过问鼎亚冠、闯入澳超总决赛的辉煌。但随着斯皮拉诺维奇、尤里奇等功勋球员的离队,波波维奇在教练席上,愈发感到力不从心。当西悉尼相继从澳超季后赛和亚冠小组赛淘汰后,有当地记者不禁发问道:难倒我们见证了一个时代(波波维奇时代)的落幕吗?

众所周知,波波维奇曾经收到上海申花的重金邀约,前东家水晶宫亦表达出“希望由他救火”的愿望,不过,忠义为先的“帕帕”(波波维奇昵称)却一一回绝。当澳大利亚国家队主帅波斯特科格卢陷入信任危机之时,他亦被视为“袋鼠军团”的新任掌门候选。不过,波波维奇暂时尚无离队的念头,“我们现在不要谈论这个,波斯特科格卢会继续在澳大利亚国家队出色地工作。”

以西悉尼目前的人员配置来看,波波维奇似乎没有继续创造机会的资本。亚冠客战浦和红钻,西悉尼唯有大胜对手5球,才可以保留出线的希望。面对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波波维奇居然把筹码压在一位19岁小将拉克伦·斯科特身上。最终,西悉尼流浪者队客场1比6惨败,无论是场面还是比分,都是处于全面下风

据悉,波波维奇与西悉尼流浪者的合同至2018年5月截止,双方暂时还未表露出续约的意向。倘若西悉尼流浪者的未来规划,无法与“帕帕”的雄心相匹配,后者的离队恐怕是迟早的事情。

亚冠  /   上海上港  /   浦和红钻  /   首尔FC  /   西悉尼流浪者  /   德扬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