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德比失利致大变革?两队魂与斯帕莱蒂恐同离队

陈硕麟05-02 14:3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输掉罗马德比之后,罗马全队上下陷入了沉默当中,昨天在特里戈里亚基地,斯帕莱蒂安排没有在德比中上阵的替补球员和青年队球员踢了场训练赛,而在训练开始前,罗马主帅同自己的球员进行了谈话,激励球员在输掉比赛之后振作起来,以打好赛季剩余的比赛。

这不是罗马本赛季第一次输掉德比,但在赛季末期主场不敌拉齐奥,球迷对红狼各线打拼一赛季皆无斩获的失望情绪一股脑地爆发出来,毕竟球队已经9年无缘锦标,原本这个赛季斯帕莱蒂颇有希望终结球队的冠军荒,可是罗马在关键时刻总是差了那么一口气。赛季结束后,狼王托蒂退役,德罗西等老臣合同到期去向暂且未明,球队又将迎来新一轮的变革。

(拉齐奥球迷在比赛中打出标语讥讽死敌:“联赛冠军玩完了。”)

最让大众关注的问题之一自然是托蒂的未来,1比3不敌拉齐奥很可能就是他球员时代最后一次罗马德比,狼王职业生涯末期长期与冠军无缘,最后一次德比替补上场,却只能看着蓝鹰小将凯塔完成梅开二度手刃本队。球迷对于即将退役的托蒂更多是惋惜,认为本赛季的罗马欠他一座冠军,也欠一场德比的胜利。罗马高层已经给托蒂提供了一份6年时长的管理层合同,球队总经理巴尔迪索尼也以此宽慰队魂:“这当然不是托蒂的最后一次罗马德比,他有一份6年的合同,接下来他还会出现在很多场德比战当中,即使不会上场。”

除了托蒂之外,队副德罗西的合同也将于赛季末到期,罗马方面正在与他洽谈续约,但如果双方在具体条件上没有达成一致,那么这位效力罗马17年的老将很有可能转投国际米兰,后者能为他提供合适的报价和薪酬。国家队多年好友、如今正在大联盟养老的皮尔洛也向德罗西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我建议他需要改变环境,他现在依然能在欧洲最具竞争力的联赛中发挥能力。”如果托蒂和德罗西这两位队魂人物一道告别罗马阵容,其影响绝不亚于球队主力阵容发生巨变。

斯帕莱蒂的去留同样让人关注,本赛季他的带队尽管让一些人诟病,但当前市面上也并没有太多比他更适合执教红狼的人。按照巴尔迪索尼的说法,斯帕莱蒂会在赛季结束后根据具体结果对自己的执教未来做出评估,但他同时也表示,未来无论斯帕莱蒂是否留队执教,罗马都有相应的计划。

左右斯帕莱蒂留队的另一个因素恐怕是球队在建队上的投资力度,如果德罗西真因为待遇问题谈不拢而选择离开,那么也足以证明帕罗塔不愿意为红狼花太多钱,球队在今夏转会市场上铁定也不会有多大作为,顶多是拆东墙补西墙,比如把马诺拉斯等有市价的球员卖出套现,但这样的操作自然不可能提升罗马的实力,更遑论让球队在多线锦标争夺中拿出什么竞争力。

意甲罗马  /   斯帕莱蒂  /   托蒂  /   德罗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