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堂绅士课不如看场高球赛 深圳赛绅士健行获好评

百里冰05-03 14:51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百里冰报道

众所周知,4月底是属于中国高尔夫的时间,因为两项欧巡赛都在这时节背靠背登陆中国。4月23日,2017深圳国际赛在深圳正中高尔夫球会落幕,奥地利一哥本德·维斯伯格在4天72洞比赛后,与英国人汤米·弗利特伍德共同以总杆272杆(-16)进入加洞赛——好在维斯伯格在第一个加洞中抓鸟成功,为他赢得了本届深圳国际赛冠军以及46.66万美元的冠军奖金。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维斯伯格的第200场欧巡赛,能在这样具有历史性的比赛中夺冠,也算是圆满。而维斯伯格的表现,还引起了莱德杯欧洲队队长托马斯·比约恩的注意——毕竟,维斯伯格击败的对手还有两届美国大师赛绿夹克获得者巴巴·沃森——比约恩在推特上表示:“看到维斯伯格在深圳国际赛夺冠,这没有什么好惊讶的。干得好,我的朋友!”

事实上,深圳国际赛是中国大陆唯一以城市命名的欧巡一级赛,今年第三届赛事期间吸引到全球70多家媒体、超过百名记者进行现场报道,400多家媒体进行了相关报道,国内有5家电视台和9家网络直播平台、国外50多家电视台在近70个国家和地区近对赛事进行了直播——在高尔夫这两年不太景气的大背景下,这样的传播力度和号召力,还是可圈可点的。

应该是,组委会为了让本届比赛更具吸引力,还是颇为费了一些心思。除了赛场上竞彩的一杆进洞和加洞决胜(这些绝非人力可控的),深圳国际赛以“你的主场”作为赛事主题,吸引了数万名观众进场观赛;体验高尔夫球场8公里的绅士健行,也为他们博得了不少人气。

名为“8公里绿色绅士行”,那么赛场内外绅士精神的浸润就得贯穿始终——遵守观赛规则、听从志愿者指引,在绅士驿站领取特色高尔夫明信片,了解高尔夫礼仪文化,看绅士打球,做绅士观众。尤其在忽而酷暑湿热、忽而阴风冷雨的天气下,坚持走完8公里的观众们收获的不仅是近距离观赛的满足感、挑战自我的成就感,更能在现场感受到自律与尊重的高尔夫精神。

深圳国际赛以城市命名,也希望成为城市的骄傲,深圳作为中国的“高尔夫之都”,携带主场基因,激活了深圳国际赛的主场氛围,观众的文明观赛,志愿者们的热情敬业,后勤服务的完善保障,不仅让现场的每一个人都与比赛紧密相连,赛事营造的参与性、互动性和体验感更完美诠释了人人都是参与者的主场氛围。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