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F1”摩托艇联赛战火重燃 速度与激情演第7季

包龙星05-03 19:53 体坛+原创

5月3日下午,随着乌江边上一声炮响,第七届中国摩托艇联赛重庆彭水站暨中美澳艺术滑水精英赛正式拉开序幕。赛事将在5月4日-6日进行,全国12支摩托艇代表队和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的三支滑水表演队,将展开激烈角逐。这是彭水县连续第七年举办该赛事。

开幕式中美澳滑水队表现

彭水站是2017中国摩托艇联赛揭幕站,赛事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两个组别。专业组设有中国方程式摩托艇竞速赛、水上飞人个人赛、水上飞人团体赛和P750S高速橡皮艇竞速赛四个项目,其中P750S高速橡皮艇竞速赛首次入驻中国摩托艇联赛。业余组则以向群众推广摩托艇项目为核心,设置“爱情艇好”坐式水上摩托双人竞速赛。

P750S高速橡皮艇现场

P750S高速橡皮艇是近年来新兴的水上项目,由两名赛手共同配合操控进行竞赛,既能体现体育竞赛团结协作的精神,又保证了赛事的竞技和观赏性,是今年中国摩托艇联赛的新尝试。

中美澳艺术滑水精英赛更是汇聚了来自中国、美国和澳大利亚的艺术滑水精英选手,三国参赛运动员都曾在本国乃至国际滑水赛事中获得冠军。去年滑水精英赛团体赛的桂冠正是被中国滑水队收入囊中。

在摩托艇联赛举办期间,彭水苗族自治县还结合当地的文化特色,推出一系列文娱活动,比如“蚩尤祭祀大典”、踩花山节、民歌会、民俗会等。摩托艇联赛以其独有的魅力、巨大的发展潜力,带动着举办地的旅游、经济、建设与发展。

在蚩尤九黎城进行的蚩尤祭祀大典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