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度回归李晓挺终获进球 火山鸣泉期待“一黑到底”

李猛05-03 21:4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猛哈尔滨报道

凭借着李晓挺上半场比赛中的推射破门,黑龙江火山鸣泉主场1比0战胜重庆力帆,成为本赛季第二支晋级足协杯16强的中乙球队,而黑龙江火山鸣泉也是本轮唯一一支在常规时间内就淘汰对手的中乙队。“冰城小贝”李晓挺用一粒进球宣告自己的回归,这也是李晓挺时隔1656天后再次在哈尔滨主场破门。“这绝对是本赛季最有气氛的一个主场!”能够淘汰中超球队,哈尔滨球迷找到了久违的快乐。下轮足协杯他们将面对卡纳瓦罗率领的天津权健,面对这支中超新贵,火山鸣泉的球员希望抱着学习的态度与对手比赛,而俱乐部人士则笑言,他们期待“一黑到底”,球队甚至已经在畅想主场对阵上港时的场面了。

——重视中超球队 力帆劳师远征

中超第7轮,重庆力帆最后一个亮相,在此后(5月1日)又参加了预备队比赛。张外龙在达到哈尔滨后就表示,球队出发的时间很晚,征战“最远客场”旅途奔波,球员们非常疲劳。面对中乙球队,这支预备队以及部分一线队主力球员组成的力帆的确在比赛中显出了“疲态”。第75分钟,本场顶在锋线位置的冯劲就抽筋倒地,由于此番张外龙仅带了15名球员(3名门将)征战客场,因此球队已经无人可换。比赛最后时刻,比分落后的力帆发起了反攻,但效果却是“雷声大雨点小”。

面对劳师远征的中超球队,黑龙江火山鸣泉主帅段鑫没有丝毫大意,他坦言:“我们非常重视对手,球员整体比较年轻,所以只会在个别位置进行调整。”今天的比赛中,除了李帅、任江隆几名主力坐在替补席上,包括刘海东、;李晓挺在内的主力球员悉数上阵。赛前林坤曾告诉记者,力帆毕竟是中超球队,实力在我们之上,我们会抱着学习的态度对待对手,不过比赛中坐拥主场之利的黑龙江火山鸣泉却打得非常积极主动。一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从传接球、前场逼抢等方面来看,这场比赛黑龙江火山鸣泉确实做得比重庆力帆好。

渐入佳境,是外界对于这支中乙球队的感觉。本赛季球队引入了8名新援,包括广州恒大中后卫刘海东、江苏苏宁后腰曹康、呼和浩特中优的小将李帅以及林坤等,从纸面实力来看,黑龙江火山鸣泉绝对有机会完成冲甲任务。“我们来这里,绝对不是想平平庸庸踢中乙的,那样没什么意思。”一位球员告诉记者。中乙前3轮,黑龙江火山鸣泉只取得了2平1负的成绩,球队在心态和磨合方面暴露出了很多问题。“毕竟来了很多新球员,的确需要时间来磨合,我相信我们会一场比一场好。”段鑫告诉记者。

——“冰城小贝” 强势回归

与中乙联赛略显平庸的表现不同,黑龙江火山鸣泉在足协杯赛程成为了一支横空出世的黑马。足协杯首轮,面对业余球队青岛鲲鹏,球队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连扳两球,最终牟鹏飞在点球大战中关键一扑,将球队送入第二轮。面对中甲新军保定容大,张成祥90分钟绝杀制胜。在本轮淘汰重庆力帆后,球队将迎来天津权健。对于这场比赛哈尔滨球迷非常期待,一位球迷称“很想在现场一睹卡纳瓦罗的风采。”不过球员们则比较低调“对手是中超强队,希望通过比赛跟对手学到一些东西。”

本场比赛李晓挺打入唯一进球,这也是他时隔1656天再次在哈尔滨主场破门。2015赛季他从亚泰租借至毅腾,回归的那个赛季他攻入5球,可惜球队冲超失败,曲终人散。李晓挺三度披上哈尔滨战袍,他对这里的感情溢于言表“是哈尔滨这座城市成就了我,我永远不会忘。”1656天,从哈尔滨到哈尔滨,这一路他从中乙走向中超,又从中超回归中乙,1656天,这是一段何其漫长的旅程。这之间他曾遭遇伤病,曾坐穿板凳,甚至一度无球可踢,不过如今“冰城小贝”回家了。1656天前,李晓挺的那粒进球送给了重庆FC,也许这是命运特殊的安排。这粒进球无疑是最大的强心剂,重回故地,他说在哈尔滨踢球是最开心的,他还说最初的梦想仍在:“代表哈尔滨再战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