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外租祖玛强攻? 范戴克已与红军达口头协议

黄润锋05-03 22:5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黄润锋报道

尽管现在球队在赛季尾声依旧势头迅猛,甚至极有可能成为本赛季英超和足总杯的双料冠军,但切尔西还是很有可能在夏季转会窗口开启后进行一轮后防线大洗牌。功勋队长特里将在赛季结束后离队,届时外租门兴两年的丹麦中卫克里斯滕森也将回归,加上冬窗提前结束租借回归的荷兰小将阿克还有常规轮换选择的祖玛,蓝军后防线上“人满为患”,孔蒂也面临着幸福的烦恼。

而准英超冠军并不满足,众所周知他们对南安普顿队长范戴克觊觎已久,其实除了他们,包括阿森纳、利物浦、曼城等其他豪门都对荷兰铁卫虎视眈眈,但孔蒂的球队有信心击败竞争对手揽下重臣,尽管可能将为此付出超过5000万的转会费才有机会从态度强硬的圣徒手中拿下范戴克。

那么克里斯滕森阿克祖玛又何去何从呢?以往克里斯滕森就不止一次地表示不想回斯坦福桥坐板凳,阿克也希望能像在上半赛季在伯恩茅斯时那样能多踢比赛,切尔西也在积极地张罗二人的新约问题,阿克和克里斯滕森在切尔西的未来是很被看好的。事实上南安普顿对克里斯滕森很感兴趣,外界认为他会是范戴克转会中的重要筹码。但斯坦福桥方面很看重克里斯滕森,认为丹麦人会成为孔蒂帐下的主力人选。换句话说,切尔西更希望把其他年轻球员加入谈判,但貌似对祖玛感兴趣的球队行列,南安普顿并不在其中。

祖玛自去年2月十字韧带重伤后缺席了几乎一年,本赛季只为球队出场过11次,天赋异禀的法国小将在这样的黄金年龄守饮水机简直就是暴殄天物。与其再在替补席耗费一年,切尔西方面认为还不如把祖玛外租,对于他来说能在下赛季常规出场比赛是最好的选择,但也并不意味着球队要放弃他。

不过对切尔西是坏消息、对祖玛却是好消息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有关消息称,经双方确认,范戴克已经与利物浦达成了口头协议,荷兰人将加盟利物浦,而唯一的条件就是红军必须确保拿到英超前四。此外利物浦也很乐于匹配南安普顿5000万的要价,并相信两队长期的友好交易也会有利于范戴克的转会。据传范戴克和克洛普已经就其在安菲尔德以及俱乐部的长期规划中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进行了交涉。

“当他还在凯尔特人效力时我就一直关注他,范戴克是一个天赋无与伦比的防守球员。”对这笔交易,红军名宿约翰·巴恩斯表示支持,“这(交易)很不错,他是个有实力的球员,我认为克洛普很喜欢他,如果他来利物浦的话那还将是一笔很好的签约。至于要花多少钱并不重要,你可以花500万买到一个好球员,5000万也可以。如果这是他的市场价值,那他就确实值这个价。相比于转会费,我更关心一个球员给这支球队带来的提升。”

有意思的是,在周末进行的英超第36轮比赛中,利物浦就将坐镇主场迎来南安普顿的挑战,而焦点人物范戴克自1月底3比0大胜莱斯特的比赛中伤及脚踝后就一直没再登场,所以不会在安菲尔德阻击“准新东家”。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