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马伤愈回归已开练或复出 争首胜!苏宁下达必杀令

子扬05-05 10:00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子扬南京报道 

千呼万唤始出来,因伤高挂免战牌已有一段时间的马丁内斯终于将要复出。记者了解到,昨天(4日)的赛前最后一练,R马作为主力参加了部分对抗训练。得益于锋线大将的回归,苏宁上下对于在主场争取新赛季的中超首胜,则是充满信心。同时,集团高层更是下达了“必杀令”。

好兆头,R马伤愈开练

本赛季,苏宁在亚冠和中超赛场上的表现,可谓冰火两重天。究其原因,与特谢拉在中超停赛以及R马受伤存在很大的关系。目前,特谢拉已经复出,R马何时回归,或将决定苏宁能否重回正轨。

4日,南京突降大雨。为了保护奥体的草坪,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全部取消。但据记者获悉,在副场的队内训练中,R马作为主力组一员,参加了部分对抗训练,这无疑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要知道,自从3月受伤以后,每逢球队的赛前训练,R马只能在场边慢跑。此番与队伍一起进行强度较高的练习,说明他的伤势已经痊愈。另外从体型来看,R马已是“瘦身”成功。本赛季初,他的体重剧增,甚至被球迷戏称为“胖虎”。

“联赛首轮,马丁内斯伤了大腿,4月短暂复出不久,又伤了右腿内侧副韧带,可谓祸不单行。”一位队内人士告诉记者,经过积极的恢复,R马目前的韧带伤势已无大碍,“上场比赛肯定没有问题,但考虑到他已很长时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状况究竟如何,现在还很难说。”

受限中超新政,本赛季中超的每一场,每队只能派上3名外援。因此,摆在崔龙洙面前的是一道选择题:是为了加强进攻派上R马,还是注重防守使用洪正好。“崔指导如何选择?还很难说。毕竟只能派遣三个外援。”但这位队内人士认为,越早使用R马对球队越有利,“后面先是踢鲁能,接着打恒大。只能利用比赛,帮助R马尽早找回状态。毕竟,如果前场双枪不能摩擦出火花,想要拿下鲁能和恒大都会很难。”

必杀的心情很迫切

目前,苏宁队已在中超7轮不胜,仅积3分且暂时垫底。如果主场不能在延边队身上全取三分、拿下联赛首胜,等待苏宁队的,可能就是10轮不胜。一旦10轮不能赢球,相信崔龙洙在苏宁的执教生涯,也将走到尽头。记者了解到,为了联赛首胜,苏宁集团高层已向球队下达必杀令。对于当前的形势,崔龙洙心知肚明。赛前,他毫不掩饰球队上下压抑许久的求胜欲望,“全队上下对联赛首胜的渴望异常迫切。我相信在明天,队员们在场上会把这种迫切的求胜欲望和危机意识体现出来,只要球员们足够专注,发挥出昂扬斗志,相信明天会赢得联赛首胜。”

2日的足协杯第三轮,全华班出战的苏宁队,仅以一球小胜江西联盛。接下来的1/8决赛,他们将对阵河南建业。“最近赛程密集,5月的第一场比赛取得胜利,希望在主场也能开个好头,延续上一场胜利的势头。我们也有这种能力,去争取对阵延边的胜利。”近期频繁客串前锋的吉翔,有可能会在本轮将主力位置让于R马。

本赛季,苏宁队联赛战绩不佳,与队中的U23球员能力不足,也是有着很大的关系。之前,崔龙洙一直使用高天意,但这位19岁小将的对抗能力不足是硬伤。最近两轮,苏宁队改踢4后卫,另一小将陈吉开始得到机会,并在周中的足协杯取得进球。那么,崔龙洙更为中意哪位U23球员呢?“并不是因为高天意受伤而安排陈吉出场,我们针对U23球员的使用,是根据高天意和陈吉两人的状态,以及针对下一个对手的策略。这两人目前还需进一步提高,不管是能力也好还是信心方面,我相信加以时日,他们会有长足的进步。”

苏宁队曾两次在中超过招延边,成绩为1胜1负。去年在主场,球队是凭借李昂、张晓彬的进球,2比1击败对手。再战延边,已是破釜沉舟之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