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晚报》资深足球记者周舟:杨宇抢眼焕发第二春

周舟05-07 20:11 体坛+原创

5月7日下午,辽宁宏运队与天津泰达的比赛开打,虽然在场面上两支球队互有攻守、频繁射门,但是前80分钟均颗粒无收,直到第80分钟胡人天接雷永驰回做破门,不过9分钟之后却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杨宇开出的角球被潘喜明顶进了自家大门,津辽之战再次以平局收场。赛后,体坛+特邀《沈阳晚报》资深足球记者周舟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

为了备战客场与天津泰达的比赛,辽宁队放弃了周二的足协杯赛,以全主力的阵容前往天津,目标直指三分。而从马林的排兵布阵能够看得出来,这场比赛前锋乌贾首发搭档詹姆斯,加强了前场的攻击力,不过上半场,除了杨宇的一次禁区前重炮轰门,辽宁队在运动战中反倒没有获得太多的进球机会,通过定位球完成了几次射门。下半场辽宁队通过换人调整,加强了进攻的力度,但是始终与进球差之毫厘。

反观天津泰达,通过边路的进攻给辽宁队施加了巨大的压力,尤其是在左边路的位置上,通过惠家康的连续突击,消耗掉了边后卫王亮的大部分体力,而且在雷永驰上场之后,继续重点进攻王亮所在的边路,防守压力巨大之下被雷永驰抓住机会突破回做,才有了胡人天的跟上射门。而辽宁队这次能够在客场拿到1分,运气占据了绝大部分,潘喜明的乌龙送给辽足一个大礼。巧合的是,辽足取得这个进球的方式,还是定位球。

天津泰达

杨启鹏-7分 全场发挥都非常不错,可惜最后被队友“坑了”。

赵宏略-6.5 面对对方前锋乌贾和詹姆斯的进攻,防守显得有些吃力,但是好在没有让对手抓住几次机会。

潘喜明-5分 若不是潘喜明最后的乌龙,泰达的三分就稳稳到手了。

黄锡镐-6.5分

买提江-6.5分 防守凶悍、作风硬朗,是最深刻的印象。

胡人天-7.5分 全场表现出色,不仅自己能够进球,还为队友创造了几次射门机会,无论是本土球员还是全队,都是核心人物。

郭皓-6分

高嘉润(U23)-6.5分 出场时间不多,但是发挥还算稳定,位置感还不错。

李源一-6分

古德利 6分 射门机会不少,但是射门精准度和状态似乎欠佳。

惠家康-7分 前70分钟利用自己的速度和突破已经给辽宁队制造了巨大的困难,而他全场比赛最大的贡献则是利用自己的数次突破,消耗掉了辽宁队边后卫王亮的大部分体力,为此后雷永驰的突破和助攻创造了机会。

雷永驰-7分 辽足旧将反戈一击,或许是马林想象得到又不敢想象的,赛前马林曾警告球队雷永驰和惠家康的速度,但是比赛中雷永驰还是没有给老东家“面子”。

伊德耶-个人能力和身体素质较好,但是心态在后半段显得有些急躁。

辽宁宏运

石笑天-6.5分 刚刚入选国家二队的石笑天延续了不错的状态,全场多次关键扑救,让辽宁队在前80分钟都顶住了对手的进攻。不过面对雷永驰的下底和胡人天的射门,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王亮-6分 在辽宁队的后防线当中,王亮算是速度比较快的球员,但是面对对方两个快马惠家康和雷永驰的连续突击,体能消耗较大,防守压力也大,关键时刻没有得到支援。

郎征-6分 相比于上一场与北京国安的比赛,郎征的表现显得更稳定一些。

阿萨尼-6.5分 不出意外,阿萨尼在最后时刻又被顶到了前锋线上,带刀后卫还在开场后便通过定位球突施冷箭。不过,在丢球一刻阿萨尼重点盯防对方外援,而郎征的跑位则给了对手胡人天更大的射门空间。

吕伟-6分

詹姆斯-5.5分 詹姆斯的护球能力还是一如既往的好,但却一如既往的浪费了几次射门机会。年龄渐渐增大,体能是个局限。

倪玉崧-6分 

张野-6分 张野出场之后,辽宁队明显在由守转攻方面提速。

杨旭-6.5分 就像前几场比赛一样,杨旭的位置依旧是前锋和后腰之间,并且侧重于防守,不过这场比赛的亮点是有一次头球攻门。上半场拼至受伤离场,是对比赛态度的佐证。

王皓-6分

杨宇-6.5分 32岁的老将焕发第二春,似乎就发生了在杨宇身上。全场比赛杨宇的几个瞬间比较抢眼,包括在禁区前的重炮轰门,也包括最后致使潘喜明乌龙的那粒角球。

孙兆靓(U23)-6分

桑一非-6.5 比赛态度诚恳,抢断犀利投入,但是如果能够提速就更好了。

乌贾-6.5分 被对手重点盯防,乌贾这场比赛的拿球和射门机会并不多,但是他的最大作用就是吸引了对手众多的防守精力,给队友创造出了机会。


天津亿利  /   辽宁开新  /   泰达  /   辽宁  /   杨启鹏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