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球狂欢!拉齐奥7比3大胜桑普 距欧联杯一步之遥

陈硕麟05-07 23:57 体坛+原创

意甲第35轮

拉齐奥7比3桑普多利亚

2’巴尔德·凯塔、19’70’因莫比莱、36’霍特、38’费利佩·安德森、45’德弗赖、65’卢利奇/32’利内蒂、72’90’夸利亚雷拉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与桑普多利亚一战,只要能在主场拿到3分,拉齐奥就基本能锁定一个下赛季参加欧联杯的资格,但小因扎吉的球队似乎并不满足于仅仅战胜对手,在奥林匹克球场,蓝鹰大发神威,送给客队一个7比3,单场进球上双,也让观看本场比赛的球迷过足了眼瘾。

本场比赛有4万名球迷来到奥林匹克球场,其中还包括曾执教过这两支球队的曼奇尼。尽管阵容中存在伤病和停赛因素,但从结果来看小因扎吉对首发的调整很有效果,他也抓住机会在前辈面前好好露了一手。开场不过2分钟,最近状态出色的巴尔德·凯塔便利用一次反击单刀赴会劲射破门,拉开了这场进球大战的序幕,塞内加尔人在最近3轮比赛为球队射入6球,他的表现也是拉齐奥整队火力全开的缩影。

蓝鹰能在本场比赛中打入7球也得感谢对手的“配合”,第18分钟凯塔再发挥速度优势单刀突入禁区,桑普中后卫什克里尼亚尔在身后将他撞倒,裁判当即出示红牌将斯洛伐克国脚罚出场外,并判给拉齐奥一粒点球,错过罗马德比的因莫比莱操刀主罚命中,为主场作战的拉齐奥将比分扩大。

开场便陷入极大劣势的詹保罗随后对桑普多利亚的阵形进行了调整,但囿于人数限制,在场上面对拉齐奥也只有招架之功,小因扎吉的球队在第27分钟本有继续扩大比分的机会,不过凯塔的射门差之毫厘,错失了梅开二度的机会。浪费机会的拉齐奥随后遭到惩罚,第32分钟桑普多利亚在禁区内打出配合,利内蒂接夸利亚雷拉横传推空门扳回一城。或许是利内蒂的破门激起了拉齐奥的杀意,在上半场结束前他们又利用角球、点球和倒三角配合接连攻入3球,仅用45分钟就打出了5比1的大比分,基本杀死了比赛悬念。

下半场开始后拉齐奥攻势不减,第65分钟卢利奇头球建功,5分钟后凯塔给因莫比莱送出绝妙助攻,后者一脚推射打进个人本场比赛第2球,也让拉齐奥把比分扩大为惊人的7比1。这场比赛拉齐奥一共有6名球员完成破门,涵盖了前中后3条线,因莫比莱和凯塔贡献3球、中场安德森和卢利奇各有斩获、连3中卫体系里的德弗赖和霍特都有进球入账。首发11人中6人开胡,另外有两人录得助攻数据,全队一同制造了一场大屠杀。

虽然在客场吃到一场惨败,但桑普多利亚也并非没有亮点,老将夸利亚雷拉贡献两传一射,还是为客队挽回了一些颜面,在拉齐奥大比分领先之后,34岁的桑普射手在最后时刻打进2球,虽然对挽回败局于事无补,但凭借本场比赛的2个入球,他个人的联赛进球数已经上升到10个,时隔一个赛季之后再次在意甲联赛单赛季收获两位数的进球。

主场拿到1场大胜后,拉齐奥已经无限接近一个欧联杯正赛名额,如果AC米兰本轮无法取胜罗马,那拉齐奥至少能保证拿到联赛第5名从而直接进军下赛季欧联杯,即便红黑军团胜出,小因扎吉的球队在余下3轮只要拿到1分,也能锁定一个欧联杯资格,对于蓝鹰来说,本赛季在联赛的任务几乎已提前完成。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