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周刊G组]水原搏命天河 川崎MVP或将伤愈复出

王晓瑞 雪舟 周佳骅05-08 16:59 体坛+原创

【水原三星】大幅轮换落败,徐正源搏命天河

坐镇主场1比2不敌蔚山现代,水原三星队在上周末的联赛中,针对主力阵容进行大幅度轮换。包括守门员梁滢模;后卫郭光善、李湘敏、赵源熙;前卫张镐翼、桑托斯、徐订晋等7名非绝对主力,一起被列入首发阵容。按照徐正源的想法,9日亚冠生死战对阵恒大,球队需要做好战力上的保留。“在客战广州之前,我们针对阵容上的过渡非常重要。相比之下,此番主场对阵蔚山,并不是很重要的事情。一边是没有退路的战役,另一边只是一场联赛。”徐正源直言,目前最为急迫的挑战,便是客场同广州恒大一役。

有意思的是,做出阵容轮换的水原三星队,要比想象中发挥更好。尤其是在比赛前30分钟,水原队的整体防守相当稳健,而且在由守转攻的过程之中,他们一直保持较高的传球成功率。不过在第31分钟,还是被蔚山队利用反击率先得分。第43分钟,国脚金昌洙又在一次角球进攻当中,助攻奥地利后卫理查德破门。水原方面赛后总结称,球队在应对蔚山防守反击这一策略时,还是暴露出一定的弱点,这是今后亟需改善的环节。

本来在此役之前,水原三星已在本国联赛取得3连胜,近来势头大有回勇之势。可在亚冠生死战来临之际,再度遭遇一场失利,必定会令徐正源有些失望。“广州当天的气温在30度以上,客场作战肯定会遇到很多困难。倘若只是今天这样的竞技状态(指6日对阵蔚山),我们很难完成小组出线的任务。”

让徐正源颇为苦恼的,还有球队防线不断重组的现实。继老将李正秀宣布退役后,前国青中卫闵尚基因为服役,确定将于5月11日离队。连失两员大将,对于一向推崇三后卫打法的徐正源来讲,无疑是极大的打击。目前,外援马修·尤尔曼已是绝对核心;此外,副队长具滋龙以及上周末轮休上阵的郭光善,也是近期需要重点依赖的骨干;再有,便是33岁的老将梁相珉。客战恒大,如何重组防线并保持它的稳定性,或是水原三星能否上演奇迹的关键。

【川崎前锋】中村伤愈或复出,西甲天才勤王

川崎前锋在上一轮J联赛摆脱平局怪圈后,本轮较量,他们更是在主场3比0大胜新潟天鹅。进球者分别是进攻端的三位队员:哈伊内尔、小林悠和阿部浩之。

相比获胜更值得欣喜的,是伤员们正在陆续复出。前日本国奥队的中场核心大岛僚太自从复出后,便是迅速找回状态。在队长中村宪刚缺阵的情况下,本场比赛,他和内托梳理的中场很有优势,短传和长传成功率都很高。此外,伤愈复出的阿部浩之也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他的直塞助攻,帮助外援哈伊内尔打入个人本赛季的首粒进球。阿部浩之则在穿裆过掉对方后卫之后,打进全场第三球。

由于腰伤,中村宪刚自从上月底对阵大阪樱花之后就一直缺席。不过,他的伤情正在迅速好转。颇为关键的亚冠小组赛末轮,中村应该能够及时复出。过去一段时间,他随川崎前锋青年队参加过两场热身赛,正在逐渐找回状态,近日也将回到一队合练。

此外,自从联赛开幕便是右脚脚趾骨折的家长昭博,也在热身赛中踢满全场且有助攻。他说,正在逐渐恢复状态,心理恐惧已经基本没有。这位曾在西甲踢球的球员,也有可能在亚冠中出场。 

【东方队】功亏一篑丢冠,赛季四大皆空

5月6日,港超联赛最后一轮,暂列榜首的东方队在主场迎战杰志。在不败便可夺冠的情况下,东方队竟以1比4负于对手,拱手将联赛冠军让出。短短两周的时间内,东方队连续在三条战线上(亚冠、足总杯和联赛)溃败。虽然还有与川崎前锋的比赛要踢,但球队今年已是注定四大皆空。

作为港超卫冕冠军,东方队本赛季将要面临多线作战的任务。因为阵容深度有限,东方队在联赛冲刺阶段愈发力不从心。上周,东方队在足总杯半决赛中0比1不敌南华、惨遭出局。如果联赛末轮不能保住优势,该队将一无所获。此番在主场迎战排名第二的杰志,主教练陈婉婷照搬亚冠中的最强阵容:布莱达、米切尔和叶鸿辉等人均首发出战。

连续的鏖战,似乎磨光东方队对冠军的欲望。第6分钟,杰志球员林志坚在禁区内遭侵犯获得点球,辛祖主罚被叶鸿辉救出,但在之后的角球攻势中,辛祖将功补过,率先打破场上僵局。为挽回败局,陈婉婷早早用卢戈换下李康廉。可到第39分钟,东方再失一球,中后卫米切尔在禁区底线附近倒地,主裁没有吹停比赛,杰志中坚艾里奥把握东方球员分心,接应之后将球传至门前的辛祖,后者将比分改写为2比0。上半时补时阶段,卢戈左路接应梁振邦传中,头槌传给门前的麦基,但这位港脚未能把握空门机会。

下半时,东方队再次调兵遣将,鞠盈智和吉奥瓦内同时出场,第47分钟,华杜斯为杰志再入一球,将比分拉开至3比0;第55分钟,东方由卢戈扳回一球,不过辛祖在第77分钟再建一功,上演帽子戏法,为杰志锁定4比1胜局。最终,杰志战胜东方重夺港超冠军,并取得下赛季的亚冠资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