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周刊H组]袋鼠迎大将复出 38岁远藤恐难翻身

王晓瑞 雪舟 周佳骅05-08 18:04 体坛+原创

【阿德莱德联】喜迎二将复出,决心死磕苏宁

本周,阿德莱德联将在主场迎来与江苏苏宁的亚冠生死战。唯有主场获胜,且济州联不胜大阪钢巴,澳洲“红军”才能成功晋级亚冠16强。

作为澳超卫冕冠军,阿德莱德本赛季的表现大失水准。不过,一众年轻人的涌现,还是令人看到希望。日前,澳大利亚U23国家队主帅何塞普`贡巴乌,公布了新一期的集训大名单,共有5名阿德莱德联球员上榜:本·加鲁乔、保罗·伊佐、丹尼尔·马尔古什、乔丹·奥多尔蒂以及赖利·麦格里。在这批年轻新锐中,年轻18岁的麦格里无疑是最为抢眼的。

谈到同苏宁的生死战,麦格里表达出自己的信心,“我认为,只要按照我们的方式正常去踢就好。打出我们自身的特点,并遏制对手的特长,他们喜欢长传直接找锋线球员,我们得想法阻止他们。”

此番迎战苏宁,麦格里将重新回归,泰勒·里甘和迪伦·麦克格文也会解禁复出。虽然乔丹·奥多尔蒂将因为累积2张黄牌而无法出战,麦格里也依旧看好本队获胜,“我们将迎来一些解禁复出的队友。泰勒和迪伦都是很出色的后卫,他们是球队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会是很好的补充。”为了营造更为热烈的主场气氛,麦格里希望球迷们能把欣德马什竞技场坐满,“每一场比赛,都需要球迷的支持,球迷能带给我们动力,尤其是在主场。我们希望球迷们可以营造出巨大声势,鞭策我们比赛,并希望获得理想的成绩。”

在展望这场生死战时,阿德莱德联官网指出:苏宁的陶源和拉米雷斯都会累积黄牌停赛,虽然球队不会放弃,但主动权的确已不在本队手中。

【济州联队】神秘人发威,力压全北领跑

过去一周,济州联在韩国经典K联赛的舞台上,可谓威风八面。5月3日,该队客场4比0横扫全北现代,三名外援马塞洛、克鲁兹和门迪火力全开。等到6日主场对阵尚州尚武,名不见经传的32号前锋权泳铉梅开二度,率队4比1击败对手。目前,济州联10轮过后拿到20分,暂以净胜球和胜负关系的微弱优势,从而压倒全北现代。

权泳铉的突发神威,的确出乎大多数人的预料。为备战亚冠小组赛末轮同大阪钢巴的生死战,济州联在横扫全北队之后,此役做出大范围人员轮换。结果,过去常在二级联赛效力的权泳铉,表现得极为活跃。开场20、38分钟,他便连下两城。韩国媒体评论称,这样出众的表现,放在权泳铉的职业生涯也属第一次。本赛季前,权泳铉只为济州联出战5次。倒是过去在水原FC效力期间,他是有过不错的发挥。

权泳铉身材不高只有1米7,此前亦无任何国字号经历。但这位速度较快的突击手,于今年颇得主教练赵城焕的栽培。此役对阵尚州尚武,权泳铉不仅先发,还在同门迪的配合中发生“化学反应”。特别是“一人牵制、另一人终结”的实战分工,令韩国各界颇为意外。赛后,主教练赵城焕点评道,“此前,我对于权泳铉一直是处在观察状态。而实际上,总是会有一种抱歉的心情,总是会让他在后面准备就绪。”权泳铉本人倒是表示,“究竟由谁先发,其实不是很重要,关键在于体现出较强的战斗力,为球队踢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韩国媒体认为,在大多数主力球员轮休的情况下,权泳铉的横空出世,体现出济州联较强的板凳深度。“坚持竞争,是球队构建最佳11人的基础,也是成为一支强队的必备条件。”目前,经典K联赛常规赛的1/3接近完成,济州联不仅暂时领跑,且是进球最多、失球最少。或许在2017赛季,这支经典K联赛的最南端球队,就将时隔28年再次摘取K联赛桂冠。

【大阪钢巴】远藤保仁翻身无望,二将扛起新核重任

大阪钢巴要想在亚冠最后一轮获得出线,必须依靠一点运气。当然,前提是他们的状态需要调整至最佳。本轮J联赛,他们在主场被清水鼓动1比1逼平。

人员方面,队长远藤保仁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依旧被放至替补席。这对于近十年的大阪钢巴来说,都是不可想象的事情。不过,由于年岁增长且状态下滑,这样的调整对于球队来说也是好事。中场缺少远藤保仁的调度,国脚仓田秋就承担起更多的任务。他亦不负众望,在比赛中打入宝贵的一球。

伴随远藤保仁的年迈,以青训见长的大阪钢巴队开始逐渐挖掘新人。最近,18岁小将堂安律3场比赛打进4球,展现出良好的天赋和实力,并入选了最新一期的日本U20国青队,将参加本月下旬在韩国举行的U20世青赛。本轮同清水鼓动的较量,他亦得到首发上场的机会。日本媒体对这位小将褒奖颇深,认为从踢球风格和左脚踢球的习惯来说,他比横滨水手的斋藤学,更配得上“日本梅西”的称号。

亚冠方面,大阪钢巴此前过于依靠远藤保仁的弊病,在同江苏苏宁的比赛中暴露无遗。而如今在J联赛大胆改革后,他们在亚冠比赛中,也可能继续这样的调整。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