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周刊F组]浦和战上港轮换 黄善洪反戈遭逆转

王晓瑞 雪舟 周佳骅05-09 11:11 体坛+原创

【浦和红钻】天王山之战落败,前国脚恐遭重罚

上一周J联赛的焦点之战,是浦和红钻和鹿岛鹿角这两支豪门球队的对话。结果在比赛中,争议和冲突不断,最终浦和红钻主场0比1不敌对手。

J联赛上赛季的争冠大戏,就是在这两支球队之间展开,浦和红钻依靠控球上的优势和边路进攻,几度形成传中,不过这样的路数缺少变化,一直没能形成破门。反倒是对方球队的日本国脚金崎梦生凭借个人技术率先打进一球。正是因为这记丢分,浦和队主场饮恨败北。

相比结果,比赛中发生的种种不快,成为媒体们赛后关注的焦点。在一次冲突中,浦和后卫森脇良太针对鹿岛中场小笠原满男,疑似带有侮辱性言论,可能会受到J联赛纪律委员会处罚。这不禁也让人联想到,森脇良太曾在同上海上港的比赛中存有挑衅行为,但在当场逃过裁判的惩罚。

不过,即便J联赛纪律委员会最终作出惩罚,也不会影响到森脇良太征战亚冠,已经提前携手上港队出线的浦和红钻,预计将把精力放到淘汰赛。主教练佩特洛维奇表示,面对最后一轮亚冠小组赛,也不会掉以轻心,但会考虑适度的轮换。至于球员在场上的比赛是否关乎体育竞赛道德,我没有看到场上发生的细节。而且毫无疑问的是,这些都不会影响到球队接下来的备战,浦和红钻的目标不会改变,就是在国内联赛和亚冠都要夺取冠军。

【首尔FC】反戈之败,黄善洪归咎后劲不足

5月6日的第10轮经典K联赛,首尔FC客场不敌浦项制铁。这是黄善洪在本赛季第一次率领首尔FC反戈旧主,比赛的过程跌宕起伏,首尔FC本在前53分钟取得2球领先,却在后20分钟突然后劲不足。反胜为败的同时,中后卫郑仁焕还吃到红牌被罚下。

客场率队挑战老东家,黄善洪比谁都渴望一场胜利。比赛伊始,首尔FC也的确进入状态更快。德扬第10分钟便是首开纪录,下半场战至不到10分钟,又是德扬将比分扩大至2比0。本场比赛,黑山伊布一共有3脚射门,便是打入2球,效率之高令人瞠目结舌。然而,当比赛踢到第77分钟,前国脚中卫郑仁焕的两黄变一红,则成为此役的转折点。

赛后,黄善洪也直言,在球队出现体能问题且时间不多的情况下,此时被罚下一人,无疑令球队陷入被动和困难。“真是无法令人信服的愚蠢行为,郑仁焕被罚出场,这是出乎我的预料。”在郑仁焕染红之前,浦项制铁已由外援卢林尼亚在第55分钟追回一分,该队此后士气大振,由11号沈东云和卢林尼亚连下两城。其中,后者的绝杀更是发生在第90分钟,这让首尔FC上下非常难受。

黄善洪赛后尽显遗憾之情,他毫不避讳双线作战带来的体能影响,令球队积累很多疲劳感。他同时表示,球队在前70分钟表现很好,但接下来的20分钟发挥不佳,完全被对手所驾驭,表现略有失常。

【西悉尼流浪者】新星获职业合约,目标明年踢上主力

无缘季后赛4强后,西悉尼流浪者队陆续展开新援以及年轻球员的签约工作。5月5日,西悉尼官方宣布:出自俱乐部青训营的18岁小将巴库斯,将与球队签订一份为期2年的合约。

作为西悉尼流浪者青年队的副队长,巴库斯生于南非。9岁时,他随家人一起移民到澳大利亚悉尼。这位西悉尼青训的佼佼者,既可以出任右后卫,也能司职中场。本赛季,他共在澳超出场3次,去年10月,还随澳大利亚U19国青队征战U19亚青赛。在此之前,他的哥哥基尔伦已经与西悉尼签订职业合约,并在一队站稳脚跟。

对于获得职业合约的喜讯,巴库斯直言,“这意味着,我的付出终于获得了回报,这是我从小就有的梦想。我成长在悉尼的黑人聚居区,现在,又能为像西悉尼流浪者这样的俱乐部效力,我感到很高兴。”

令巴库斯意外的是,这份职业合同要比想象中来得更早,“我从小就一直想要成为职业球员,最终完成了我的人生目标,而且实现很早。因此,我感到非常欣慰。”圆梦之时,这位小将也没忘记感谢青年队的主帅特雷弗·摩根,“我觉得特雷弗教会我很多,(得益于他的帮助)我才能成长为一名职业球员。在克服弱点的同时,变得愈发强壮。”

在巴库斯的成长过程中,一队主教练托尼·波波维奇也功不可没。因为“帕帕”敢于提拔新人,巴库斯才有机会征战澳超,甚至随队出现在亚冠赛场。对于下赛季的目标,他本人非常明确,“我希望能在队内占有一席之地,并尽我所能去踢上主力。我很高兴能来到球队,且成为其中的一份子。”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