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夺金?难上加难 陈伟群不后悔休假要从头开始

宏业05-09 13:09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宏业报道

加拿大著名花样滑冰华裔选手陈伟群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休整之后再次来到熟悉的冰场,开始新赛季的备战。这个赛季对于陈伟群来说尤为重要,因为距离平昌冬奥会还有不到十个月的时间,作为上届冬奥会男子花样滑冰亚军得主,陈伟群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金牌,可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前有羽生结弦这座大山很难跨过,后有费尔南德兹、金博洋、陈巍、宇野昌磨这群后起之秀,对于难度不占任何优势的陈伟群来说,平昌要想要争取奖牌都不是十拿九稳的事。

过去的几年中,陈伟群一直都是世界大赛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三次世锦赛冠军,六次加拿大全国冠军,但随着金博洋等年轻人的崛起,越来越多的选手选择在自己节目中加入多种难度的四周跳,这对于以滑行和艺术表现力的见长的陈伟群来说比赛变得异常艰难。在前不久结束的世锦赛上,陈伟群只收获了第五名。

世锦赛结束之后,陈伟群选择告别赛场,“无论如何,我对休假的决定并不后悔,无论我是否打算退役,我都需要重新开始。”的确,陈伟群的这个赛季经历了太多的起起落落,围绕在他身边的除了鼓励更有很多的质疑。但这一切对于见过大风大浪的陈伟群来说并不算什么“这是非常有趣的一年。我的期望并没有达到。有些事情并没有那么容易地恢复。主要的竞争心态,我失去了它。我不得不花费更多的时间重拾自信,告诉自己我还是世界上最好的选手之一,但现在滑冰是我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是我的整个生活。”

重拾自信,享受花滑,如今的陈伟群已经学会放下自己,开启新的征程了,而平昌冬奥会,陈伟群也明确表示这将是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对于未来陈伟群早就有自己的打算,“我希望有一天能建造一个世界上最好的花样滑冰中心,把这项优美的运动教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爱上花样滑冰。”但无论陈伟群能否站上奥运之巅,他都会被历史永远铭记,那个在冰上优雅滑行的翩翩少年。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