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组有6人分管队员最多 人员构成何为却是最稳?

李婷05-10 15:2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深圳龙岗,马龙、张继科、许昕、樊振东、林高远这五名世乒赛参赛选手都跟着自己的主管教练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准备,而除了他们之外,男一队的其他队员们也都在和或新或老的主管教练磨合着,以期望在东京甚至更后面的奥运周期中有更好的收获。

日前,中国乒乓球男一队的队员分组终于出炉,由于秦志戬升任男一队主教练,吴敬平继续返聘,马琳、王皓和刘国正竞聘成功,刘恒和马俊峰继续留任,男一队在新周期拥有了六名教练员,这六名教练员麾下各自带领一名主力队员和若干年轻队员,相较于此前,变化还是不小。

知名度最高的四名教练吴敬平、马琳、王皓和刘国正,分别主管了许昕、马龙、樊振东和张继科这四名国乒主力,刘恒和马俊峰组里则分别有林高远和周雨这样的“准主力”,可以看出,这六名队员便是东京奥运周期伊始国乒最重点的考察对象,最终的东京奥运阵容基本也将在他们之间产生。

吴敬平只带许昕和王楚钦两人,许昕此前就是吴敬平的弟子,这一次只不过多了年轻的王楚钦,这一方面是考虑到吴敬平的年纪和精力,另一方面也是希望以具有冲击力的小将王楚钦来刺激近期较为低迷的许昕,让其能够在东京奥运周期有所突破。

而樊振东此前也是吴敬平的弟子,但在里约周期,樊振东还屈居许昕之后,并非吴敬平麾下的第一主力,但樊振东显然是东京奥运的核心之一,他分给了自己在八一队的教练王皓也是顺理成章,此外王皓组里还有其他五名队员,是队员最多的教练员,这在于他有足够的精力去指导和管理,也在于他的麾下都是年轻选手,互相可形成你追我赶的气氛。

马龙此前的主管教练秦志戬高升,马琳全盘接管了其麾下队员,但其他三人并无特别出彩的,马琳会分出最多的精力来指导马龙。而张继科的新任教练是接管了肖战全组的刘国正,组里还有方博、梁靖崑,都是这个周期内需要重点培养的对象,刘国正的担子不轻。在三月份直通赛中表现出色的林高远则来到了刘恒组。由此看来,王皓这一组虽然人数最多,但其构成最为稳定。

全新的分组标志着东京奥运的号角正式吹响,而半个月之后的世乒赛将是对师徒们的首个考验,教练员有水平不足够,运动员有能力也不足够,双方只有形成最优良的配合方能在这个周期里有所斩获。


张继科  /   马龙  /   王皓  /   樊振东  /   吴敬平  /   世乒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