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客战申鑫一分应为首选 严防比罗比罗是关键

王楠05-11 12:45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5月13日下午15:45,58同城2017赛季中甲联赛第九轮重燃战火,北控燕京客场挑战上海申鑫。对于上任后遭遇两连败的北控主帅高洪波来说,客场面对目前联赛排名第四,且上赛季两回合一平一负的对手,立足防守抢到一分应是最明智的决策。

本场比赛,也将是两队正式比赛中的第三次交手。2016赛季,当时的北控燕京主帅还是斯塔诺,在面对从中超下滑而来的老对手上海申鑫时,主客场均未能取得胜利。16年6月25日,双方职业联赛历史上第一次正式比赛交锋,北控前锋靳辉为球队首开纪录,然而仅仅6分钟后,申鑫巴西前锋比罗比罗便利用个人能力,在中路连过数人后推射远角扳平。此后,闫相闯与顾斌各自为球队建功,最终双方首次碰面打了个平手。

如果说,双方首次碰面平局的结果,多少令北控方面感到“扼腕”的话。那么,10月22日的第二次交手,可以说让北控输了个“心悦诚服”。巴西外援比罗比罗该场比赛状态神勇,不仅取得一个进球并有一次助攻的数据,还多次利用个人能力威胁北控后防线,同时间接策动了上海申鑫的另两粒进球。准确的说,该场比赛比罗比罗一人就几乎将比赛杀死!

而去年赛季结束时,虽然球队“初来乍到”战绩难言优异,仅仅取得12胜4平14负的成绩,最终位列当赛季第十。但是,比罗比罗却凭借出色的发挥取得15个进球、8次助攻的准“两双”数据,且其一人的进球数就机会占据了全队进球数的30%。

本赛季至今,上海申鑫联赛中已经取得4胜3平1负的战绩,目前积15分位列积分榜第四。而球队核心外援比罗比罗延续着“逆天”的表现,目前已经取得了4粒进球、5次助攻。可以说,其在中前场对对方后防线的打击是毁灭性的,尤其是球在其脚下时,出色的个人能力往往能够让其轻易撤乱防线,抑或是吸引防守重心后传出致命威胁球给“落单”的对手形成打门机会。因此,本场比赛中,北控燕京的后防线将再次面临严峻考验,若想完全冻结这个巴西人显然不现实,但尽量使其远离后防危险地带,减少他在威胁区域拿球次数应是北控中后场球员本场比赛的重要工作。尤其是后腰蒂奥特,相比本场比赛他的任务会非常之重。

如今的北控燕京,在主力前锋詹姆斯已经因伤缺席8轮联赛。而且据了解,其目前已经离京养伤归期未知的情况下,联赛中又处于1平7负的尴尬处境,可谓是“内忧外患”。此时,再次面对这个难缠的对手和这名“恐怖”的巴西外援,客场立足防守的情况下,通过快速有效的反击威慑对方,争取拿下一个客场积分或许将是主帅高洪波的第一选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