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伤也不下火线,中国足球需要这种精神

小洋05-11 14:37 体坛+原创

首届“一带一路杯”沙滩足球邀请赛,今天在唐山湾旅游岛正式开幕,揭幕战是由中国沙滩男足对阵捷克沙滩男足,最终双方在三节时间内战成4比4平,加时赛当中双方都没有进球入账,最终两队只能依靠互射点球决定胜负,本场比赛在门前表现出色的宋嵩将对方的第一个点球扑出,中国队在点球大战中3比1(总比分7比5)战胜捷克队取得开门红。

今天的比赛可谓一波三折,中国队在开场后不久就取得了3比0的领先优势,场面上一度也将捷克队压制在半场,可就在第一节开始后不久,中国队的球员兼教练刘易斯就意外左肩脱臼,不得不紧急下场接受治疗。

可就在大夫来到中国队休息区时,刘易斯却拒绝马上配合医生前往医院,而是选择留在替补席当中,仅仅依靠护肩的固定坚持在场边指挥。在比赛胶着的时候他竟然不顾自己的刚刚受伤的左肩坚持带伤上场,他的这一举动感染了替补席上的所有球员和领队。

来到场上的刘易斯虽然只能夹着受伤的肩膀比赛,但他还是大胆的做出倒钩这样难度极大的动作,或许落地的一刹那他真的很痛,可他此时根本没有任何杂念,他心思已经全部投入到比赛当中。

短暂的上场之后,刘易斯被李昊祯换下,再次回到替补席当中指挥,他在场下对队员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他们不行了,我们的机会来了,我们一定能取胜!”

果然,他和他的队员们艰难的拿到这场胜利,刚走出替补席,刘易斯很快就被各路媒体“围追堵截”,面对采访他很难平复自己激动的情绪,他说:“这场的比赛的胜利真的来之不易,这样的比赛对于球队有很高的锻炼价值,平常国内没有这样高水平的赛事,还是要感谢足协感谢欢赢体育给我们这样的机会!”

说到自己刘易斯的名字,其实这中间还有一个小故事,因为他的父亲是美国田径巨星卡尔·刘易斯的忠实粉丝,在汉城奥运会时,卡尔·刘易斯夺得了100米和跳远两枚金牌,恰逢当年刘易斯降生,他的父亲就给他取了偶像的名字。

面对大家最关心的两个问题他的伤势和未来,他表示:“如果当时他和医生走了,那么球队谁来指挥?至于说自己的未来,目前国家队正在接触一位大牌外教,自己未来还可能继续踢,但还可能会兼任中方教练一职,一切只能到时候再看。至于这短暂的执教经历对于我来说非常珍贵,这很可能对于我以后的人生都会有很大影响。”

拿下本场胜利之后,中国队的下一个对手将是南美劲旅智利队,下一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5月12日下午举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