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小组赛中日伊走高 西亚4强实力暴涨需警惕1队

王晓瑞05-12 09:00

体坛周报记者王晓瑞报道

2017年亚冠小组赛于5月10日全面战罢。中超、日本J联赛和伊朗联赛成为最大赢家,各有3队进入16强,合计占到淘汰赛一半以上的名额。过往8年曾经4次问鼎亚冠的韩国K联赛,仅有济州联一队小组出线,近年来大有崛起的澳超则是遭遇当头一棒,布里斯班、西悉尼和阿德莱德联遭遇“团灭”。

16强之中,中日伊虽然各有3队晋级,但整体状况参差不齐。J联赛三强川崎前锋、鹿岛鹿角和浦和红钻均是小组头名,接下来的1/8决赛,他们将享有先客后主的赛程优势。而伊朗三强埃斯特格拉尔、胡齐斯坦独立、波斯波利斯均是小组第二,且在小组赛都有输球,集体闯入8强的难度颇大。相比之下,中超三强的表现有好有坏,但要在1/8决赛上演“苏宁VS上港”的中国德比,肯定会有一队止步16强。

相比东亚区渐有中日争霸之势,今年的西亚区则是呈现4强并进的局面。巧合的是,四队都是所在小组的第一名,因此很有可能包揽西亚区4强。这其中,2016年亚冠亚军艾因、2015年亚冠亚军迪拜阿赫利,都有明显的强援补充。前者在保留亚军班底的情况下,购入前亚洲足球先生沙马拉尼,小组赛6战不败3胜3平出线;至于迪拜阿赫利,则是组成“吉安+迪奥普+哈利勒+里贝罗”的四叉戟组合,同样具备较强的夺冠竞争力。

除了阿联酋两强,有着“沙特皇马”之称的希拉尔,帐下则是坐拥由前波尔图球星卡洛斯·爱德华多领衔的南美三叉戟,同时,攻击群外加叙利亚头号球星赫里宾。由于该队已经连续8年小组出线,且曾经6次捧起亚洲冠军(含亚俱杯、优胜者杯和超级杯),外战经验和底蕴不可忽视。倒是卡塔尔莱霍维亚近期之举,令人需要注意。小组赛阶段,该队不仅是进攻火力第二强的队伍(15球仅次于浦和红钻),且在最近迎来一次巨变,与拥有哈默德、凯塔、拉希多夫、罗马里尼奥的贾什队合并。而据称,此举不排除有争取亚冠锦标的因素。

亚冠1/8决赛对阵

西亚区:

埃斯特格拉尔VS艾因(亚军)

吉达阿赫利(小组赛)VS迪拜阿赫利

胡齐斯坦独立VS希拉尔(16强)

波斯波利斯VS莱霍维亚(16强)

东亚区:

蒙通联(资格赛)VS川崎前锋

广州恒大(小组赛)VS鹿岛鹿角

上海上港(8强)VS江苏苏宁(小组赛)

济州联VS浦和红钻(16强)

第一回合:5月22日至24日

第二回合:5月29日至31日

备注:排名靠前者先踢主场,括号内为2016年亚冠成绩,无括号备注寓意未参赛。

亚足联官方的每轮最佳

轮次 球员 所属球队 国籍

第一轮 尤瑟夫 莱霍维亚 摩洛哥

第二轮 金仁成 蔚山现代 韩国

第三轮 尹日禄 首尔FC 韩国

第四轮 高承范 水原三星 韩国

第五轮 哈利德·埃萨 艾因 阿联酋

第六轮 米莱西 希拉尔 乌拉圭

射手榜

球员 球队 进球

塔雷米 波斯波利斯 6

奥马尔 艾因 5

阿兰 广州恒大 5

比克马耶夫 火车头 5

席尔瓦 浦和红钻 5

亚冠  /   广州恒大  /   江苏苏宁  /   上海上港  /   吉安  /   希拉尔  /   莱霍维亚  /   迪拜阿赫利  /   艾因  /   奥马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