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佩罗不屑巴萨梦一队:赢球靠运气 夺冠是意外

王勤伯05-12 10:5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勤伯报道

认为克鲁伊夫时代的巴萨“梦一期”不算太强,这种观点在足坛并不鲜见。作为1994年率队4:0击败巴萨的AC米兰主帅,卡佩罗甚至认为克鲁伊夫时代的欧冠成就是个意外。

克鲁伊夫执教巴萨,赢得了1991-1992赛季冠军杯,决赛对手是桑普多利亚。巴萨凭借科曼在加时赛的任意球破门,1比0击败曼奇尼和维亚利领军的桑普多利亚,成功登顶。

卡佩罗对西班牙一家足球文化月刊说,“克鲁伊夫赢得欧冠,得益于对方门将的失误。科曼射门的时候,帕柳卡睡着了,而桑普多利亚丢失了3个进球机会。”

1994年AC米兰在欧冠决赛遭遇巴萨,在巴雷西和科斯塔库塔缺阵的情况下4比0取胜。卡佩罗说,“我们准备得非常充分,我们知道必须封锁住对方的瓜迪奥拉和科曼两名球员。费雷尔拿球总是犯错,所以我们就尽量让他拿球,这样制造不了威胁。”

“我们踢得非常出色。尤其幸运的是,在决赛前和佛罗伦萨踢了一场,0比2告负。记者们问我是否担心,我说不,因为我完全明白该怎么做了,很快地明白了决赛该怎么踢。我让德塞利还是踢中场,让马尔蒂尼去客串中卫。”

“那支AC米兰连续踢了3年欧冠决赛。1993年输了,因为裁判被对方收买了,而且巴特斯神勇扑出我们多次射门。1994年赢了巴萨,1995年在最后一分钟输给阿贾克斯,我们进入决赛的时候已经累瘫了。没有萨维切维奇,也没有前锋(AC米兰那场比赛2名前锋是马萨罗和西蒙尼)……”

意甲  /   西甲  /   AC米兰  /   巴萨  /   卡佩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