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曼70大寿不服老 或与托蒂意乙再续前缘

陈硕麟05-12 18:0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今天是佩斯卡拉老帅泽曼的70岁生日,捷克人纵横教坛48年,今年3月刚刚迎来执教生涯的千场里程碑,但囿于目前执教的球队实力孱弱,泽曼的这个生日过得并不算开心,毕竟佩斯卡拉已经在3周前提前降级,不出意外的话本赛季意甲联赛垫底的位置也将属于他们。

70岁对于教练来说已属绝对高龄,但泽曼本人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并不服老:“这个生日跟其他生日没什么两样。你们想让我觉得自己已经老了?可我感觉自己还是年轻人,就跟抽烟的故事一样,医生告诉我:‘你有一个20岁的肺!’”泽曼的态度让人很容易关联到他的球风:理想主义、为进攻孤注一掷。哪怕过去40年时间里国际足坛物换星移,捷克人从未改变过自己的态度,这份固执带给他不少争议,但包括瓜迪奥拉在内的不少同行也对泽曼颇为欣赏。

泽曼是一个工作狂人,对于训练和比赛的态度近乎痴迷,与此同时,捷克老帅惜字如金是其另外一大特点,无论训练场还是平日,不到必要的时候绝对不会张口说话,但只要一发声,泽曼时常能抛出一两句惊人之语。足球在财政办公室里终结、足坛药物泛滥、包括前几年评价罗马时的“他们有实力夺冠,但踢的比赛很无趣。”捷克人所说的话总能在一段时间内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谈资。

吞云吐雾也算泽曼的标志之一

泽曼和佩斯卡拉的合同签到了2018年,如今球队降级,他也将在意乙联赛履行完这份合同的最后一年,这会不会是捷克人在足坛的最后一个赛季?虽然泽曼不服老,但他自己也提到一点:“现在在电视上看到自己的时候发现我的背变驼了,我真的没有在变老吗?”无论如何,年事已高的泽曼总有放下教鞭的一天,媒体在为他七十大寿送上祝福的同时,也替泽曼许了个愿望:为足坛发现一批新的青年才俊,就像当年的因莫比莱、因西涅和维拉蒂那样。

上述三人都成名于佩斯卡拉,在2011/12赛季,泽曼首次执教海豚军团期间,正是这3人在进攻线上大放异彩,让泽曼得以带队杀进意甲联赛。虽然佩斯卡拉现在又得回去乙级联赛打拼,但相对宽松的环境也给了泽曼继续实现理想的舞台,一年之后,或许他手下的佩斯卡拉又能带给意大利足坛新的惊喜。

同样是足坛常青树,近些天有人还把泽曼和托蒂这一老一少联系在了一起,前两天意大利力量党议员安东尼奥·拉齐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公开建议狼王可以去佩斯卡拉踢球:“托蒂不应该退役,我是尤文图斯球迷,但托蒂就是托蒂,是罗马的旗帜,全世界都认识他。能在佩斯卡拉继续踢球是挺好的,泽曼在教练席,托蒂在场上,阿布鲁佐(佩斯卡拉所在大区)会成为意大利足坛的主角。”

出生在阿布鲁佐的拉齐同时还保证,如果托蒂考虑去佩斯卡拉效力,那他会尝试说服海豚军团签下狼王:“罗马想给他一个管理层的位子,但托蒂还那么强壮,至少能再踢个两年。我已经给佩斯卡拉提建议了,要想办法把他带到阿布鲁佐来,工资不是问题,广告费就能支付了,托蒂会成为佩斯卡拉的明星的。”虽说此言只是来自一名政客的遐想,但泽曼之前接受采访时曾称托蒂是自己执教过的最佳球员,后者也曾表示泽曼是自己遇到过的最强教练,师徒二人在佩斯卡拉再续前缘,在目前的情况下,倒真不是什么天方夜谭的事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