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足国安两队都“很受伤” 金泰延反戈尼古拉将缺阵

古乐奇05-13 10:1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古乐奇报道

上一轮,北京国安主场惨败华夏幸福,于大宝和奥古斯托双双受伤离场,索里亚诺也有轻伤,而延边富德客场平江苏苏宁,尼古拉韧带撕裂,裴育文锁骨骨折,斯蒂夫扭伤膝盖,本轮,“很受伤”的两支球队将在延边主场遭遇,延足主帅朴泰夏似乎看透了两队目前的心态“希望我的球员能延续强烈的求胜欲望,用赢球给球迷送一个礼物”。

伤兵满营 谁也不好过

北京国安今天抵达延吉,出征队伍中并不见于大宝和奥古斯托,这两名伤员之前已经确诊伤情要缺席多场联赛,轻伤的索里亚诺则随队来到延吉,“这一周休整,索里亚诺伤势基本痊愈,明天他应该可以上场”,国安主帅何塞给出肯定答案打消了国安球迷的疑虑。另外,之前两轮没有登场的伊尔马兹也憋着一股劲,客战延边,何塞很可能会派出索里亚诺+伊尔马兹的外援双前锋冲击延足防线,“我们需要一场胜利”,在国安日子并不好过的何塞希望在客场为自己正名。

国安伤员是中前场进攻端的重要棋子,而延边的伤员则是后防的绝对主力,两个月,锁骨骨折的裴育文更是归期未定,斯蒂夫倒是及时恢复健康可以出战明日与国安一战,但是面对国安可能会客场强攻的局面,延足主帅朴泰夏是否有胆量继续像吉林德比那样把外援名额都用在中前场是个未知数。

战国安,延足也并非都是负能量,古兹米奇已经从伤病中彻底恢复,他的后防防空能力应该能制约国安的伊尔马兹,上一轮遭遇停赛的主帅朴泰夏和后腰主力田依浓也解禁复出,尤其是朴泰夏能在场边指挥,肯定会让球员更加心定。“上一轮要是主帅在旁边,就不会出现尼古拉受伤了仍不能第一时间调整人员的尴尬局面,也许球队就能客场带回三分了。”

朴成回家 韩光徽首次面对北京球队

延边和北京两地足球的交流历来频繁,从甲A至今,两地不断有球员往来,从李红军、符宾、黄庆良、高钟勋,到朴成、韩光徽、李勋、金泰延,在国安阵中,有一对发小,朴成和金泰延,这两个同年同月同日生的球员都是延边籍,朴成曾是后高钟勋时代最出色的中场发动机,金泰延虽然没有代表延边出场过,但却是延边培养了他。

此番延边富德面对北京国安,两队中有多达四人曾经在延京两地有过联系,朴成和金泰延在国安效力,韩光徽曾是北理工的队长,李勋曾上赛季冬训期间短期在国安试训,巧合的是,赛前何塞带着金泰延、朴泰夏带着韩光徽同时参加赛前新闻发布会,金泰延和韩光徽都表达了明天想要赢球的想法,这也是韩光徽首次在中超代表延边面对来自北京的球队。不过,场下真正吸引延边球迷目光的还是朴成。

当延边队抵达球场时,刚刚结束训练的朴成忙着和老队友打招呼,而在场外也有大批的延边球迷等着和他拍照合影。“朴成及时伤愈复出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希望他明天能给球队带来帮助”,奥古斯托缺阵,国安主帅何塞非常期待朴成能顶上。

朴泰夏期待求胜欲换来三分

“在我们主场,无论面对哪支球队,我的队员都有强烈的求胜欲望”,展望明日与国安一战,朴泰夏期望队员能把强烈的求胜欲望转化成胜利。执教延足两年多,朴泰夏最擅长的就是赛前给球员动员。

不过到了比赛场上,求胜欲望还要和合理的技战术结合在一起。朴泰夏透露,他已经了解到国安的伤员情况,甚至他还为此特别提醒球员不要轻敌,“就算他们上替补也比我们实力强”。对于国安的研究,朴泰夏还是有所准备的,“他们的打法和人员变化我们有预测”。朴泰夏身边多了一个帮手,曾经在2015赛季辅佐过朴泰夏的技术分析师金赫钟近期重回延足,在李章洙从亚泰下课后,这名李章洙御用的技术分析师再次来给朴泰夏打工。

知己知彼,对国安有所了解的朴泰夏应该已经有了对付国安的技战术,按照目前球队的人员状况,朴泰夏或许不会继续像吉林德比那样祭出四后卫主场猛攻对手,古兹米奇坐镇领先五后卫应该是一种选择,从近几场比赛的表现看,尹比加兰不可或缺,他和池忠国以及田依浓会组成中场进攻三角,唯一有变数的还是来自锋线的外援名额到底给谁?斯蒂夫状态不错,但金承大的速度也是冲击国安防线的武器,最终就要看朴泰夏赢球的胆量究竟有多大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朴泰夏本赛季至今还没有用过完全相同的两个阵容,明日战国安,延足肯定会在首发上有所调整。

中超  /   延边  /   朴泰夏  /   韩光徽  /   朴成  /   金泰延  /   国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