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里兹点球二次触球违例 瓜帅:裁判做得非常好

李辉05-14 02:0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在5月13日晚间结束的一场英超比赛中,曼城主场2比1击败莱斯特城,拿到了争四路上的宝贵三分。本场曼城队赢得并不轻松,比赛最后阶段,莱斯特城曾获得一粒点球,马哈里兹操刀主罚将球罚进,然而当值主裁鲍比·马德莱却判罚此球无效,并判罚曼城队间接任意球。理由是:马哈里兹左脚主罚的点球弹到了自己的右脚上,属于二次触球。

根据足球竞赛规则,主罚点球的队员在其他队员触球前再次触球属于违例,因判罚守方间接任意球。

因此,当值主裁马德莱的判罚是完全正确的。

赛后,曼城和莱斯特城双方都对裁判的这一判罚表示赞同。

瓜迪奥拉表示,“做出这样的判罚非常的有勇气,裁判做得非常的好,这是我人生中第1还是第2次看到这样的场面,在我看来,这就跟高尔夫运动是一样的道理,你不能二次触球。”

莱斯特城主帅莎士比亚也同意主裁的这一判罚但表示此球应该重发,理由是曼城球员提前进线。

“从足球规则上看这球的确是二次触球了,然而这球曼城球员提前进线,应该重发,所以裁判还是有些不公平。”莎士比亚说道。“从我们的角度看我们很不幸,两名曼城球员提前进了线。”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国际足坛重大比赛短时间内出现的第二次这样的二次触球的情况,就在本周中马竞主场与皇马的欧冠比赛中,格里兹曼在主罚点球时也出现了二次触球的情况,然而当时裁判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事实上,过去裁判在这一问题上并不是那么的上心,出现了很多的误判,但相信在马德莱这次判罚后,日后球员主罚点球时,裁判会更加认真地注意这个问题。

然而,本场的“争议”还不止如此,比赛第29分钟,萨内右路突破后传中,席尔瓦点球点附近左脚将球打进,为球队首开纪录。然而莱斯特城球员抗议席尔瓦射门时门前的斯特林已经越位,并且接触了皮球。

“曼城的第一粒进球越位了。”舒梅切尔说道。“只要踢过球的人都知道这球肯定越位了。”

“首先他干扰了我的视线,还干扰了富克斯的视线,并且他尝试去碰球,所以这肯定是越位了。”

“这和他碰没碰球没有关系因为我被他干扰了视线,无法看清皮球,他还干扰了富克斯的防守(拦截)”

莎士比亚的观点和舒梅切尔则是一样的,“这肯定是越位,他试图挡住富克斯的视线。”

然而,斯特林赛后坚持表示此球有效。

“作为一名前锋,你总是想待在最有威胁的区域,但我清楚地知道如果我触到球了,那么就会被判罚越位。”

“我的确想故意碰一下席尔瓦的射门,但我知道如果我碰了我就会被越位,所以我躲开了。我并不担心进球会被取消,因为我自己知道我没有碰球,这球肯定是席尔瓦进的。”

而在被问及斯特林的这粒进球时,瓜迪奥拉则表示,“我不知道他有没有碰到球,裁判从来不会说,他在他的办公室,你们可以去问他。”

不管斯特林的进球是否越位,比赛的结果都已难被更改,赢下这场比赛,无疑让曼城拿到前四的可能性变得更大。

“打完莱斯特城我们还剩下2场比赛,因此这场胜利非常的重要,而这场比赛也让我们见识到了为什么他们是卫冕冠军。”

“连胜并不容易,下场比赛前(周三)我们将获得难得的休息机会。”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曼城  /   莱斯特城  /   马哈里兹  /   瓜迪奥拉  /   莎士比亚  /   英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