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帅“会诊”许昕 他能否突破左手强敌反击质疑?

潘熙宇05-15 08:00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记者潘熙宇深圳报道

东京奥运周期开始,男乒四大主力都受到了小将们的冲击,其中许昕尤甚。两个月前的直通比赛和亚锦赛,他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在这次深圳队内热身赛中,许昕输两场胜一场,巧合的是,对手都是左手球员。

在第一场单打比赛中,许昕以1:4输给了林高远,自直通比赛以来,这是他第三次输给同一个对手了。在随后的双打比赛中,许昕伙拍樊振东对阵马龙/于子洋,无独有偶,于子洋也是一名左手将。首日输到一脸生无可恋的许昕第二日单打临时改打于子洋,这次他以4:0轻取比赛。

这是刘国梁为了训练许昕左手对左手的打法而故意安排的对手,目的就是为了帮助许昕找到打左手选手的方法。“许昕最近都输给左手选手,打左手还没找到有效的方法,特别在全世界都研究他的时候。这是他的突破口。”刘国梁说。在和于子洋的比赛结束后,刘国梁就让两人继续对练,每打几个来回就停下来讲解。如是重复了约莫两局球的时间,刘国梁才让许昕停下来,又拉到一旁细细讲解,马琳和老帅吴敬平也加入了这个行列。三帅“会诊”,国乒对许昕不可谓不重视。

找回自信的许昕脸上又恢复了神采,在等候采访时他还意犹未尽地沉浸在对打法的思考中。“最近一段时间对左手的比赛相对研究不是太细,以前很多的都是针对右手。这次封闭训练开始后,针对左手训练练得很多。”许昕说。  

无论是里约奥运决赛上输过的水谷隼,亚锦赛上输过的丹羽孝希,以及德国的波尔、葡萄牙的弗雷塔斯这四个中国队的主要对手都是左手选手,如果许昕想在杜塞尔多夫世锦赛上走得更远,或者说在未来四年能继续保持竞争力,这几个对手是怎么都躲不过的坎儿。“主要对手一半以上是左手,抓住左手球员的打法漏洞,对打左手的信心会更多。”他说。

不过,从许昕神情看出,他仿佛已经收获了克敌制胜的秘笈。许昕也明白,自己还得多琢磨。“这个是需要一天一天积累的,并不是说一天就完全悟到。离世锦赛还有半个月,这几天自己不管场上场下都得琢磨琢磨左手对左手的打法体系。”他说。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