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惜败帕切科不怒反喜:除了比分 表现近乎完美!

翰林05-15 13:30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翰林天津报道

泰达对阵上港,帕切科同博阿斯的对决。前者除了输掉比赛结果,无论过程还是场面均是可圈可点。赛后,两位葡萄牙籍主帅站在场边闲聊很长时间,帕切科这样表示:“平时输掉比赛后,我会很伤心,但今天我却很高兴。”

最近一段时间,泰达队表现不好,因此当主场迎来上海上港队之时,很多人都认定泰达此役必输。但帕切科并不服输,赛前,他把准备工作做到极致。当然,他强调更多的还是防守。“本场比赛,惠家康身体出现问题,因此我让赵宏略盯防浩克,买提江最近状态不错,我干脆把他放到边前卫。至于古德利和李源一,他们的任务是盯防艾哈迈多夫和奥斯卡,他们的防守均是相当到位。”帕切科非常清楚上港的现状,因此在赛前,他就告诉弟子们,“上港双线作战,他们的体能不足以支撑90分钟。所以,我们只要跑动积极,就肯定会占据优势。”

从赛后技术统计来看,泰达队此役输得并不甘心,射门次数以13比6领先,射正球门次数更是达到惊人的5比1。也就是说,除了傅欢的那次射门帮助上港队领先之外,客队的其余攻门全部脱靶。下半时,由于上港体能的下降,泰达队全面占据主动,甚至形成围攻之势。假如队员们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一些,或许比赛结果将会不同。在泰达的攻势面前,上港球员不得已频繁倒地,或者拖慢比赛节奏,最终,泰达队只能接受0比1的苦果。当裁判吹响终场哨时,场边的帕切科双手抱头,遗憾之情溢于言表。

赛后,帕切科这样告诉外界,“今天,我的表达有所不同。平时比赛输了之后,我会很伤心,但今天我却很高兴。组建这支球队以来,我们每天都有提高,除了比分,我们今天几乎是完美的。无论整体技战术还是个人对抗,都是占据很大的优势。虽然比赛告负,但我们却赢得很好的希望。”懊恼之余,老帕甚至希望运气站在自己这一边,“我们在最后射门这个环节上,的确欠缺运气。只要坚持下去,将来运气肯定站在我们这一边。我们的门将一直在观看比赛,他根本没有太多的表现机会。假如大家在解决射门环节上能有好方法,我会很感谢大家的。”

由于国家二队的集训放在天津,里皮特意前往团泊足球场观看津沪之战。帕切科对此表示,“这场比赛,里皮观看了我们的队员,我认为,会有很多球员都值得前往国家队。本场比赛,尤其是买提江和郭皓的发挥相当出色。这场比赛的过程,是我们一直所追求的,地面配合和前场高位逼抢都很不错。当然,这需要球员之间的默契,需要球员领悟技战术,需要时间去表现自己。”对于外界给予泰达的好评,老帕认为,“我刚才已表示,这场比赛输了之后我很高兴,但实际上,回头再看一看积分榜,依然会很伤心。这是一场应该拿到分数的比赛,很可惜没有达到目标。接下来的连续两场比赛,将会非常关键了,当然球队有信心能够赢得比赛。”

中超  /   天津泰达  /   帕切科  /   上海上港  /   博阿斯  /   郭皓  /   古德利  /   奥斯卡  /   浩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