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床新规则首现全锦赛 何雯娜因伤缺席 董栋夺冠

谭彦嘉楠05-15 19:0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进入5月,各项目的全运会预赛纷纷上演,蹦床全锦赛正在湖南衡阳激战,各地方队都在为获得直通天津的门票而努力着。在已经结束的男、女团比赛中,由董栋、涂潇领衔的山西男队获得男团冠军,而有李丹、钟杏平所在的广东女队则捧起女团桂冠。

  据悉,本次全锦赛暨全运会预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3支代表队,共309人参加比赛。比赛设有男、女单跳个人,男、女网上个人,男、女双人同步及男、女团队8个项目,采用资格赛、决赛赛制进行。根据竞赛规则,获得团体项目前12名、个人项目前16名的运动队和选手将获得直通天津全运会决赛阶段的门票。

  在备受瞩目的男、女团决赛中,由董栋、涂潇领衔的山西男队以0.820分的微弱优势险胜高磊、肖金雨所在的上海男队,季军被湖南男队获得。女团方面,李丹、钟杏平、刘莹莹和陈玲组成的广东女队以200.265分的总成绩夺冠,浙江女队位列亚军,山西女队获得第三名。

  从比赛的完成看,董栋、涂潇、李丹、钟杏平等老将尽管在比赛中有所保留,但仍然主导着比赛的结果。有些年轻选手虽然表现出了一定的能力,但在临场经验和对比赛的把握上还有欠缺。

  对此,体操中心蹦床部部长李舸表示,这一方面是因为今年是蹦床规则改变后实施的第一年,队员都还在学习、研究、适应新规则。另一方面则是年轻队员确实跟主力队员还有很大差距。

  新规则实施后,评分方面在原来的三个分(即难度分、高度分、技术分)基础上增加了位移分,具体点说,就是蹦床的中心多了边框,选手每次弹跳不能落在边框之外,否则就会被扣分。这就意味着影响比赛成绩的因素变成更为复杂。

  据李部长介绍,去年底重新集结的中国蹦床队从冬训开始,全队上下都在积极的适应新规则,这次的全锦赛是新规则在国内赛场首次亮相。接下来,除了天津全运会,还会利用世界杯系列赛、世锦赛等国际赛事来磨合和锻炼队伍。

  “最美奥运冠军”何雯娜这次也来到衡阳,不过她并未参赛,她就是来给队友们加油,“我正在积极的恢复训练中,但因为伤病的原因,这次比赛没有参加。下半年的全运会和国际比赛要看我的恢复情况。”娜娜告诉记者,对于新规则她也在学习和适应中,但这不是问题,现在最困扰她的还是伤病这个“老大难”。


何雯娜  /   董栋  /   李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