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FHS射手榜出炉 暴力鸟第3中超四人上榜

贾东岳05-17 15:42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516日, 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顶级射手排行榜,C罗以8粒进球继上个月夺得榜首之后再次独占鳌头,阿曼射手阿尔-穆克巴里凭借着对阵不丹比赛中攻入的6球,排名第2,中超联赛本次榜单有四人上榜。效力于广州恒大的巴西国脚保利尼奥以6粒进球位列第3,另外一名恒大巴西射手阿兰以5粒进球并列排在第12位,上港外援浩克和苏宁外援拉米雷斯本年度的国际进球数都为4个,并列排在第34位,此次榜单并没有中国球员上榜。

需要注意的是,IFFHS的世界顶级射手排行榜只统计球员的国际比赛进球,包括国家队和欧冠、亚冠等洲际俱乐部赛事的进球数,但并不包括在各自联赛中的进球数,本次榜单共有50名球员上榜。

保利尼奥排名IFFHS射手榜第3位

广州恒大队的巴西球星保利尼奥本月在国际赛场上可谓大放异彩。他代表恒大出战6场亚冠比赛,在面对香港东方队的两场比赛中攻入3球,帮助球队顺利进入淘汰赛阶段。此外,他在南美世预赛巴西客场4-1大胜乌拉圭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巴西国家队也成为第一支晋级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球队。

排名12位的阿兰以及并列排在34位的浩克和拉米雷斯都是来自巴西的球员,但并没有入选巴西国家队的大名单。他们凭借着在亚冠赛场上的出色表现,成功入围榜单。他们的进球对各自球队都非常重要,他们也在各自球队晋级亚冠16强的历程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阿兰在恒大两战东方的比赛中,和保利尼奥一样,攻入3球,并在客场对阵水原三星在比赛尾声阶段打进扳平比分的进球。浩克则在亚冠首轮上海上港做客首尔FC的比赛中以一粒世界波开启了上海上港的亚冠梦幻之旅。拉米雷斯在亚冠第1轮和第2轮江苏FC与大阪钢巴和济州联的两场客场比赛中都打入了制胜球,帮助球队以两个1-0分别击败对手,帮助球队夺取了出线的主动权。

IFFHS射手榜  /   保利尼奥  /   C罗  /   阿兰  /   拉米雷斯  /   浩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