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续约带刀后卫两年 阿萨尼:留下因为这里是家

邵琦05-17 19:3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邵琦报道

5月17日上午,辽宁沈阳开新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与球队的主力中卫外援阿萨尼续约两年,合同到2019年年底。在此前代表辽宁队征战的37场比赛中,作为中卫的阿萨尼打进了9粒进球,作用明显。今天下午,阿萨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够和球队成功续约很开心,之所以选择留在这里,是因为我感觉这里就像一个大家庭,心灵找到了一个归宿。”

每周三下午的训练课,都是辽宁队的公开训练时间,下午两点半的时候,阿萨尼率先和乌贾抵达了位于柏叶训练基地的训练场,或许是由于成功续约,阿萨尼步履轻盈满面春光,面带笑容的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我非常开心,我在球队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和队友们相处的非常愉快,和教练组的沟通也非常顺畅,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球队都给了我一种大家庭的感觉,所以我做出了续约的决定。”记者向阿萨尼提问,在与俱乐部成功续约之后,薪水有没有涨?这个问题让阿萨尼哈哈大笑,他委婉的表示:“首先是我非常开心能够来到这里,钱是一部分,更主要的是我在这里非常的开心,心灵有了一个归宿。”

31岁的阿萨尼于2016赛季从德甲不莱梅加盟辽宁队,在当赛季代表球队在联赛中出战28次攻入6球,场均能奉献1.8次抢断、2.8次拦截以及4.9次解围。在今年中超联赛前九轮比赛中全部出战,贡献3个进球、2次助攻的同时,还能场均拿出2.0次抢断、1.9次拦截以及5.3次解围的数据,不仅是辽宁队的后防中坚,屡次进球还扮演者带刀后卫的角色。37场比赛打进了9粒进球,对于一名中后卫来说实属高产,对此阿萨尼表示:“进球可以说是有幸运的一些元素,但更多的是平时训练当中,我们就会着重在在定位球进攻方面加以练习,总之能够帮助到球队我非常的开心,当然了,对于今年能够打进多少个球其实我没有什么目标,主要的任务还是要稳固辽足的防守体系,帮助球队成功保级。”

不过,在最近几轮中超比赛中,辽宁队每场比赛都会有丢球,阿萨尼在第一轮联赛中还出现了重大的失误,致使石笑天面对单刀犯规被罚出场。对于后防线上的压力,阿萨尼表示:“是的,过去的每场比赛球队都有丢球,赛季初大家也都预料到了,因为从后防体系的调整来看,我们的阵容有些变化,今年联赛开始我们经过了一个适应期,但是经过了大家的不断调整来看,慢慢在累积经验,防守也会越来越好。”正如阿萨尼所说,辽宁队的后防线在今年进行了比较大的调整,杨善平和郑涛离开,郎征租借加盟了球队,与阿萨尼搭档中卫,而且明年郎征或许租借期满回归河北华夏,阿萨尼又将面临着更改搭档的问题,然而对此他却看得比较开:“如果后防线的搭档经常换,确实在防守组织上有一些困难,在杨善平走了之后来了郎征,我们需要适应。如果俱乐部能够签下、引进同样有能力的球员的话,对我们的影响还是会降低的。”

此外,在杨旭受伤之后,有人提议可以试着让阿萨尼顶到前锋线,因为在与恒大和国安的比赛中,阿萨尼就曾客串过前锋位置,对此阿萨尼表示将听从教练的安排,“对于这方面我个人还是不太关心,相信主教练能够了解到球队每一个人的技战术的特点,当然平时训练赛的时候,我基本都是踢到后卫的位置上。当然对于年轻队员来说,尤其是进攻端的,会迎来一些机会。”阿萨尼说。

中超  /   辽宁宏运  /   马林  /   阿萨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