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赛汪顺200混直面萩野公介 闫子贝挑战新蛙王?

孟巍05-18 11:2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5月18日,2017年日本游泳公开赛在东京辰巳游泳馆开战,本届比赛除了日本一线选手几乎全部出战之外,备战布达佩斯世锦赛的英国队,也派上绝大多数一线选手,两队都把这次公开赛作为世锦赛前最重要的练兵机会。正在日本强化训练的中国蛙泳选手闫子贝也在名单之列,50蛙和100蛙对上亚当·皮蒂,200蛙对上渡边一平和小关也朱笃,世锦赛之前闫子贝就能和蛙泳项目里最强的对手过过招,平时打着灯笼也找不到的热身机会!

因为两队几乎都是倾巢出动,这里只说能和中国一线选手形成直接竞争关系的。男子200米自由泳,虽然盖伊缺席200自,但斯科特将出场。说起斯科特,这位今年100自世界第一位选手,在200自上也排在今年世界第三。

萩野公介虽然200自不是绝对主力项,他在仁川亚运会上意外战胜孙杨和朴泰桓一幕相信很多人还记忆犹新。男子400自,英国最厉害的两位选手,今年世界排名第五和第七位的盖伊和米尔纳将出场。诚恳的说:这些选手和孙杨相比都存在质的差距,但他们至少都具备了杀入世锦赛决赛的实力,考察一下对方现时状态,依然是需要的。

混合泳两项,萩野公介和濑户大也都将出场,只说汪顺有冲金可能的200混。该项目今年世界第一位是萩野公介,濑户大也第五,第七位的英国选手林奇菲尔德和第十位的斯科特也将参赛,公开赛的这场200混,已经有点迷你世锦赛的味道。

不过重头好戏都在男子蛙泳这里。50蛙和100蛙的世界纪录保持者皮蒂将出战该两项赛事,中国选手闫子贝正好迎面碰上。两人实力最接近的是男子100米蛙泳,皮蒂今年世界第一,闫子贝排名世界第二,虽然两人的绝对成绩要差了一秒多,但在和皮蒂的较量中再次提高自己的最好成绩,并打破亚洲纪录,相信是正在日本刻苦探索蛙泳精进之法的闫子贝的最大心愿。而200米蛙泳,闫子贝虽然实力稍弱,但这也正是他在日本刻苦攻关的重点,比赛能对上200蛙当今最强的小关也朱笃和渡边一平,不仅是非常好的学习机会,也是很好的超越自己的时机。

女子方面,中国实力最强的50米仰泳没有来自英国和日本的直接对手。但被认为是未来十年亚洲泳坛最强女将的池江璃花子,将出战100自、200自、50蝶和100蝶,中国与其对应的同一年龄段顶级选手是朱梦惠和张雨霏,正好可以看看今年五月份的池江璃花子进步到何种程度。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