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眉吐气!哈登全票入选联盟一阵 MVP他也还有戏?

龚正扬05-19 10:2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今天凌晨公布的最佳阵容名单中,除了保罗·乔治和海沃德的落选,还有不少亮点值得我们注意,比如入选联盟一阵的中锋竟然不是戈贝尔而是浓眉哥,比如保罗竟然没有出现在最佳阵容中……

当然,更加值得注意的是詹姆斯·哈登,在五位入选联盟一阵的球员中,哈登是唯一一位全票当选的球员。

从名单中可以看出,韦少和詹姆斯都获得了一张联盟二阵的选票,而莱昂纳德则是有三张二阵和一张三阵,虽然这三个人本赛季的表现都有目共睹,也都是常规赛MVP的有力竞争者,但一张第一选票的差距也说明,在最佳阵容的选择上,媒体还是更认可哈登的表现。

今年再次入选联盟一阵后,哈登自加盟火箭队以来的5个赛季里已经第4次入选最佳阵容,也是第3次入选最佳一阵。哈登因此成为了火箭队历史上第4位至少4次入选最佳阵容的球员,前3位是:摩西·马龙(4次)、奥拉朱旺(12次)和姚明(5次)。

有意思的是,上个赛季,哈登还因为带队表现不佳被排除在联盟最佳阵容之外。如果只从他上赛季的数据上来看,场均29分、6.1篮板、7.5助攻的数据别说是联盟三阵,就是入选一阵都有可能,但是哈登上赛季的负面新闻实在太多,而且带队的战绩也从14-15赛季的西部决赛滑落至常规赛西部排名第八,并最终被勇士在季后赛首轮中淘汰。本赛季的哈登负面新闻少了,数据也进一步提升到了场均29.1分(生涯新高)、8.1篮板、11.2助攻(助攻王),可以说哈登全票入选联盟一阵是实至名归,也是漂亮地打了一个翻身仗。

今天最佳阵容公布之后,火箭队总经理莫雷立刻通过推特向哈登表示祝贺:“很高兴看到詹姆斯·哈登能够从上赛季场均29+8+6(却无缘最佳阵容)反弹,并再次证明他是联盟里最好的15名球员之一。”

等到赛季结束,本赛季的六个个人奖项就将颁出,最受关注的当然还是常规赛MVP的最终归属。从之前各大媒体放出的消息来看,韦少是处于领先位置的,但是今天最佳阵容票数的公布或许又会让喜欢哈登的球迷看到希望,既然现在的哈登是全票当选,又在得分上领先韦少,那么MVP之争,哈登会不会也打一个漂亮地翻身仗呢?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哈登  /   联盟一阵  /   韦少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