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脑洞:若联盟一阵碰上勇士死亡五小 哪支队能赢?

龚正扬05-19 16:5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在今天宣布的最佳阵容中,出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联盟一阵的五个人——哈登、韦少、莱昂纳德、詹姆斯、和安东尼·戴维斯中,竟然没有一个人是来自金州勇士的。库里、杜兰特、格林这三个人分散在了二阵和三阵中,而勇士的另外一位得分手克雷·汤普森,则干脆没能进入到联盟最佳阵容的15个人中。

这就有意思了,按理来说,联盟战绩最佳的球队中至少应该有一个人会进入到联盟一阵中。但是今年的一阵中确实就是没有勇士的球员。不仅如此,勇士队四名明星球员一共只获得了8张一阵的选票,其中格林四张、杜兰特三张、库里一张。这就说明,勇士的球员不仅是没能进到一阵,他们今年距离进入一阵也还有好一段距离。

当然,不是勇士不出色,只是因为一阵里面的几个人都太出色了。詹姆斯·哈登和韦斯特布鲁克有恐怖的个人数据,两人最终也成为了常规赛MVP的竞争对手。库里本赛季的表现固然出色,但想要挤掉他们两人中的一人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杜兰特和格林的表现也无可厚非,可是詹姆斯和莱昂纳德的表现也完全对得起一阵的荣誉,更何况除了哈登和韦少,莱昂纳德和詹姆斯就是MVP的最大热门。

浓眉哥所在的鹈鹕虽然战绩不佳,但是考虑到他同样恐怖的个人数据,格林也不好意思把他挤下一阵,更何况还有在二阵中相当委屈的中锋鲁迪·戈贝尔。

分析完了这些,勇士队的球迷恐怕就没那么委屈了。

但如果我们打开脑洞,想象一下,如果一阵的五个人组成一支球队,来对抗勇士的“升级版死亡五小”——库里、汤普森、伊戈达拉、杜兰特和格林组成的阵容,哪支球队会赢呢?

勇士依靠着“升级版死亡五小”在联盟中所向披靡,再次取得了67胜的常规赛战绩。无论是詹姆斯的骑士,韦少的雷霆,还是哈登的火箭和莱昂纳德的马刺,都不曾在这个阵容面前占到便宜。抛开化学反应不谈,如果只是简答地堆砌天赋,联盟一阵和勇士交手,会出现什么样的景象?

首先,只要保证篮板球,联盟一阵就将拥有不可阻挡的转换进攻能力,韦少、詹姆斯中的任何一个人就可以轻松地撕开对手的防线;在阵地进攻中,哈登将拥有最好的挡拆伙伴浓眉哥,即便他和詹姆斯挡拆,效果也会相当不错;就算联盟一阵进攻套路受阻,莱昂纳德还能在低位形成威胁……

那么,联盟一阵有没有短板呢?也有。

哈登的防守,詹姆斯和韦少不太稳定的三分球,浓眉保护后场篮板球的能力能算得上是联盟一阵为数不多的X因素了。

所以,只要库里、汤普森、杜兰特拿出足够的进攻威胁,并在防守端尽可能地限制联盟一阵,这两支球队还是有的一打的。

好了,脑洞开完了。如果联盟未来真的出现这样的场景,那你一定是在做梦。

什么?你真的想看看这样的情况出现?那你只能去2K游戏中试试了……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哈登  /   韦少  /   詹姆斯  /   杜兰特  /   联盟一阵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