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剑!从意乙到欧冠决赛 尤文当年主角今何在?

宁穆05-20 01:3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2007年5月19日,皮耶罗、基耶利尼的梅开二度以及特雷泽盖最后时刻的进球,让尤文图斯在5比1狂胜阿雷佐后,以意乙联赛第1名的身份重新回到意甲。那个赛季,尤文图斯28胜10平4负,在被扣掉9分的情况下最终取得85分。

从2007到2017,十年间,尤文图斯从那支因“电话门”被迫降入乙级进行重组的球队,变成了即将在两周后进行欧冠决赛的球队。那一年,是尤文图斯真正进行革命性重组的一年,也是尤文图斯重回欧洲之巅的基石。十年后,当年的那些主角们,各自有着怎样的命运?

布冯:是的,尤文图斯的一号门将依然在球队中把守着大门,他也成为了尤文的精神领袖。接下来在加的夫,尤文要做的就是给布冯一座欧冠冠军奖杯。

基耶利尼:作为后防BBC的重要一员,世界足坛目前最好的后卫之一,基耶利尼同样随球队历经兴衰,至今仍然坚守不辍。

马尔基西奥:“小王子”如今也成为了都灵城的“国王”。尤文图斯8号这些年茁壮成长,先后在皮尔洛、比达尔、赫迪拉以及皮亚尼奇身边踢球,虽然因为伤病错过不少比赛,但他也是尤文目前的基石之一。

内德维德:当初最先承诺“即便尤文降级也会留守”的球员,他的忠诚也为他换来了如今俱乐部副主席的身份。

特雷泽盖:作为尤文图斯历史上最好的外籍球员之一,他于2015年回到俱乐部,成为传奇队的主席,在另一块战场上帮助尤文发光发热。

皮耶罗:2012年在重新拿到意甲冠军之后,他离开了尤文图斯,在转战澳大利亚和印度之后,如今他已经成为天空体育的解说嘉宾,未来有可能回到尤文图斯,成为管理层一员。

卡莫拉内西:效力尤文至2010年,此后辗转斯图加特,最终回到阿根廷退役,2015年开启执教生涯,并不成功,已经历3次下课。

马尔基奥尼:2006年零转会费加盟,呆到了2009年,此后他辗转佛罗伦萨、帕尔马、桑普多利亚,2015年8月加盟乙级球队拉蒂那,不过本赛季没有什么出场机会。

帕拉迪诺:在尤文图斯一直呆到2008年,随后去了热那亚、帕尔马和克罗托内,本赛季回到了热那亚。

米兰特:作为布冯的昔日副手,米兰特在升级之后被送到桑普多利亚,随后辗转帕尔马,2015年加盟博洛尼亚后,成为了这支球队的主力门将。

泽比纳:2004年从罗马加盟,在尤文图斯一直效力至2010年,随后被送到布雷西亚,最后回到法国踢球,在37岁时宣布退役。

萨拉耶塔:161场比赛34球,这就是萨拉耶塔留在尤文图斯的数据,2016年决定退役。有意思的是,他退役之后的想法是开一个蔬菜摊。

布姆松:2006年夏天加盟,踢了33场比赛打入2球,2008年被卖到里昂,2013年在帕纳辛奈科斯退役。

扎内蒂:从2006年至2009年效力尤文图斯,因为伤病逐渐失去位置,其后转会佛罗伦萨,最终在布雷西亚退役并成为教练,但遗憾的是执教成绩并不出色。

罗伯特·科瓦奇:2005年至2007年间效力尤文图斯,但因为不断的伤病,他的出场时间非常零散,2010年在萨格勒布迪纳摩效力一年之后退役,并从事教练行业。

比林德利:在尤文图斯效力至2008年,随后在辗转比萨与佩希纳后于2010年退役,随后开始教练生涯,如今是恩波利U17主帅。

巴尔扎雷蒂:2005年来到尤文图斯,交出57场2球的数据,此后效力佛罗伦萨、巴勒莫等队,2012年来到罗马,但在这里他却因为一次手术不得不宣布退役,现在他也是罗马管理层的一员,也担任足球解说嘉宾。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