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而弥坚!辽足老将焕发青春 迎来生涯最佳赛季

洪流05-21 16:00 体坛+原创

客场0比2败走秦皇岛,辽宁宏运全队上下表现十分一般,充当了河北华夏幸福丰富进攻手段的背景板。不过,在比赛上半场补时阶段,辽足詹姆斯曾经有一次差点扳平比分的好机会,他接到直传后脚后跟摆脱防守球员斜射,差点就把球打进死角;而为他送出直传的球员则是辽足阵中的一位老臣——杨宇。在开季并非绝对主力的情况下,杨宇现在已经成为了辽足中场的绝对主力,反映出了这名老将本赛季的努力与好状态。

效力辽足十年,杨宇一直未能成为球队阵中的绝对主力,随着年龄的增长,位置也不断后移,从前锋到前腰,再到现在介于前腰和中前卫的位置。不过,本赛季随着辽足“失血”严重,老将杨宇承担起了主力的重任。实际上,在辽宁宏运赛季首战1比1战平贵州智诚的比赛当中,杨宇还不是主力,但由于首战出场的年轻球员表现不尽如人意,杨宇在第二场对阵河南建业的比赛中成为首发,并在比赛中打入一球,打破了910天的进球荒。随后一轮主场对阵江苏苏宁队,杨宇替补上场再度打进一球,就此锁定了辽足的主力位置。

随着赛季的进程,杨宇慢慢成为了辽足中场重要的战术点之一。第8轮比赛辽宁宏运客场1比1天津泰达,杨宇的角球制造了潘喜明的乌龙;第9轮比赛辽宁宏运2比1战胜重庆力帆取得5轮首胜,杨宇的任意球传入禁区制造了乌贾的进球。在本轮比赛当中,杨宇包办了球队的9个定位球,同时还奉献了4次关键传球和5次传中,堪称球队的创造力来源。

对于32岁的杨宇而言,本赛季堪称他职业生涯当中的最佳赛季。根据创冰DATA的数据,本赛季杨宇场均射门0.9次、关键传球1.1次、突破1.7次、传中2.3次,均为生涯最高;场均抢断2.8次、拦截2.3次、阻挡射门0.3次,同样为生涯最高。在比赛当中,杨宇的场均传球数33.4次是辽宁队中最高,他的直塞球也成为了辽足制造威胁的有力武器。

杨宇找到状态,帮助主力阵容大幅更换的辽宁宏运抢得了不少解渴的分数,不过要想早早完成保级的任务,一个老将杨宇显然不够。在赛后采访当中,马林指导表示人员的大规模更换是辽足创造力下降的主要因素,由于俱乐部资金实力有限,接下来的比赛中马林指导恐怕还要从球队内部继续挖潜。如何在保证杨宇状态的同时找到中场与他搭配的“攻防转换器”,是辽宁宏运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需要解决的重要课题。

杨宇  /   辽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