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财富榜常客丁俊晖,赞助商坚挺助其旱涝保收

谢泽畅05-22 13:27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谢泽畅报道

自从体坛周报开始推出运动员财富榜,丁俊晖就始终在该榜单中占据一席之地;即便在2016年这样的奥运年份,打拼在斯诺克职业赛场的他依旧具备不小的“吸金”能力。

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期间与世台联之间爆发关于胸标赞助商的矛盾,一时间在媒体传得沸沸扬扬,最终以丁俊晖妥协摘标结束;世锦赛上丁俊晖的发挥也算是不错,但半决赛惜败给塞尔比再度无缘大满贯,多少还是有些遗憾。回顾丁俊晖在2016年的收入,其实还是比较传统的三块——赛事奖金、赞助和投资。

奖金方面,由于得到世锦赛亚军(13.5万镑)、6红球世锦赛(4.3万镑)及上海大师赛冠军(8.5万镑)和国锦赛亚军(6.5万镑),丁俊晖在整个2016年总奖金进账达到46.59万镑,约合人民币400万元,远远超出其在2015年的10.865万镑(约合人民币93.4万元)。

不过与辛辛苦苦四处奔波打比赛赢奖金相比,能签下几个实实在在的赞助商才是旱涝保收的关键,这才是真金白银!早在2015年6月,丁俊晖与蒙牛的合约到期,网传其年度代言费仅为200万元,而且蒙牛也并未针对丁俊晖做出大规模的品牌或产品宣传。之后恒大冰泉取而代之,据传闻这笔代言金额达到每年800万元,暴涨4倍。而进入2017年,丁俊晖的胸标变成了恒大金服,但这也是他与恒大赞助合约一脉相承的又一品牌延续。

去年10月,丁俊晖又与瑞士著名腕表品牌真力时签约成为形象代言人,不过由于职业斯诺克运动员在比赛中存在胸标数量限制,所以真力时的Logo并没有出现在丁俊晖赛时的马甲上,而丁俊晖为真力时所付出的劳务基本上都是发布会、线下活动和社交媒体宣传。这笔代言的金额无从查考,但预计至少在200万左右。

另外,由于丁俊晖与星牌老总甘连舫这么多年的合作关系,自出道以来他就一直是星牌代言人,不过这笔代言费并不会太多,预计每年50万-100万左右。

相比很多成名运动员,已过30岁的丁俊晖还是一个相当纯粹的运动员,商业及投资方面的事基本不会过问,主要是其太太在负责经纪业务,其父丁文钧则打理着分布在北京、上海、南京、福州等地的多家“丁俊晖台球俱乐部”——这可能是丁氏父子唯一正在公开运营的投资项目了。

综上,丁俊晖2016年的总收入应该超过2000万人民币,相比姚明22亿元的身家,他还只能算是个小字辈;但在目前活跃于赛场的运动员中,他依旧可以轻松跻身“中产阶级”。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