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颜值+会中文 阿塞尔森将如林丹成长为巨星?

李婷05-22 15:36 体坛+原创

体坛+特派记者李婷黄金海岸报道 

丹麦名将阿塞尔森的赛后采访总有一个奇观——围着他的欧洲记者没几个,等着他的中国记者一大堆。究其原因,在于他是世界男单最具实力的90后选手,也在于这个“中国通”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

5月22日是本届苏杯开赛的第二天,由于中国队没有比赛,重头戏便是小组赛丹麦队和印度队之间的较量,作为上届汤姆斯杯的冠军和本届苏杯中国队最大的对手,丹麦队的比赛也吸引了中国队的两名工作人员前来“刺探敌情”。

在黄金海岸的首次登场亮相,丹麦队以4比1战胜印度队,作为典型的男强女弱的队伍结构,丹麦队的男单男双实力不俗,女单则是五个单项的最弱环节,所以丹麦队今天还是在女单上丢掉一分。

尽管丹麦队中的鲍伊、摩根森、尼尔森、彼得森也都是驰骋羽坛多年的老将,但队中的头号球星无疑是在去年里约奥运会上获得男单铜牌的阿塞尔森。这位非常喜欢中国也被很多中国球迷喜欢的23岁丹麦小伙儿,正带着丹麦队一步步朝着苏迪曼杯这座奖杯迈进。

“今天我打得挺不错,赢得了男单一分对于我后面出场的队友非常重要,我很高兴。”是的,这样的话语,是阿塞尔森用中文流利说出来的,当然他的听力也很不错,记者问他对于和中国队的竞争,他瞬间就明白了:“还没有想(决赛夺冠)那么远,不过当然希望我们能够取得很好的成绩。”

从小就跟在父亲的影响下学习中文,特别是在其成绩越来越好,2010年夺得世青赛男单冠军、里约奥运会铜牌争夺战击败林丹后,阿塞尔森的父亲希望儿子也能在中国打开一定的知名度。

幸运的是,因为和易烊千玺的一张合影,阿塞尔森在更多中国年轻人中拥有了知名度——易烊千玺受邀前往欧登塞担任丹麦旅游形象代言人,欧登塞的名人阿塞尔森自然出面迎接啦。他说:“易烊千玺觉得欧登塞景色很漂亮,我也很希望他能再来游览,我们在一起聊了些欧登塞的事儿和安徒生的事儿。”

作为从小看着林丹打球长大的新一代世界羽坛男单选手,阿塞尔森一直视林丹为自己的偶像。现在看来,有颜值,会中文,态度亲切,懂得自身推广,只要能够在成绩上更进一步,阿塞尔森的确有望成为羽坛下一个超级明星。


阿塞尔森  /   易烊千玺  /   林丹  /   苏迪曼杯  /   丹麦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