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海登抢救5天仍辞世 他曾终结罗西六连冠梦想

孟巍05-23 17:0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4月22日,前环意自行车冠军斯卡尔波尼骑车训练时被撞身亡,整整一个月后,又有一位冠军选手同样在骑车时遭遇同样的不幸,他就是MotoGP2006年的冠军、美国人尼基·海登!5月17日骑自行车时他被汽车撞击,5月22日,36岁的海登被宣布去世。

海登是在意大利的里米尼骑车时出的事。当时他穿过一个非机动车禁行的地带时被小汽车撞飞,该车的右侧挡风玻璃被撞烂,连带车顶明显凹了进去,海登的自行车也断成两截,可以想象当时场面的惨烈。

海登摩托生涯里最高光的时刻来自2006年MotoGP,他凭借在最终站瓦伦西亚站的杰出发挥,战胜了试图六连冠的瓦伦蒂诺·罗西,获得了年度总冠军。

海登一共在MotoGP打拼了14个赛季,出场218次,赢了三场分站赛,站在领奖台28次,五次杆位,能在罗西职业生涯最风光的时候,硬抢下一届总冠军,足以让任何一位摩托车迷永远铭记这位“肯塔基小子”。

虽然现在MotoGP进入洛伦佐和马尔克斯轮流坐庄的年代,但已经七年无总冠军身份的罗西依然在奋斗,6月6日意大利站开赛,回想2006年虽然失去总冠军,罗西在意大利站还是顶住了海登和卡皮罗西的猛攻,拿到了该站冠军。在托斯卡纳的晴空下,不知罗西会否用一站分站赛冠军,作为对去世对手的最浓重的祭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