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格列兹曼闹转会马竞不愁 换钱买中锋更划算

梁宏业05-24 20:17 体坛+原创

文/体坛+记者梁宏业

马竞人刚刚深情告别卡尔德隆球场一天后,格列兹曼这位马竞队内年薪最高、最重要的球员便开口闹转会,这看上已经不是一次信口开河的随便说说,而是一次有预谋的逃离马竞计划。

1亿+欧元转会曼联?

在巴黎接受法国一档电视节目采访,被问到下赛季是否可能在曼联踢球时,格列兹曼表示:“有六成的可能。”连提问的主持人都傻了眼,没想到格列兹曼会透露这么个大新闻,随后格列兹曼方面更是在官方社交网账号上再次说明,自己已经到了想要夺得冠军的年纪,想去一支更有夺冠可能的球队,这进一步坐实了格列兹曼铁了心要转会。

格列兹曼要转会的苗头,从赛季之初便已经显露,当马竞赛季开局踢得不好时,格列兹曼说道:“我们再这么踢下去,就要保级了。”格列兹曼的话随后受到队内几位老球员的苛责。赛季中,格列兹曼的话多次不着边际:马德里德比前,格列兹曼“不排除加盟皇马”的可能;在一次接受法国《队报》采访时,他又排除了加盟德甲和去巴黎的可能性,而承认了前往英超的可能性。

格列兹曼本赛季刚和马竞续约到2021年,年薪涨到税后800万欧元的队内第一身价,毁约金也涨到1亿欧元。曼联目前给格列兹曼的年薪报价达到1400万欧元,这是马竞无法企及的;如果曼联想要得到格列兹曼,谈判的起价便是1亿欧元,既然曼联已经在去年夏天以超过1亿欧元的价格买了博格巴,那格列兹曼的成交价也不应该太低。如果转会成功,这笔转会费中的20%还要支付给格列兹曼的前东家皇家社会。

科斯塔比格列兹曼重要

格列兹曼闹转会后,马竞人并未表现出慌张的态度,马竞先是在同一天宣布科克续约到2024年,毁约金升到1.5亿欧元,而且据马德里媒体披露,科克续约后的年薪将超过格列兹曼,成为马竞第一。而已经可以确定会再效力一年的托雷斯,也在格列兹曼闹转会后表态:“一名球员是否在马竞踢球,要看他是否愿意在马竞踢球。”一批马竞评论家和球迷也表明了态度:格列兹曼代表不了马竞,科克、托雷斯、加比这些球员才是马竞的化身;格列兹曼卖了就卖了,得到的钱正好给西蒙尼买了一直需要的好中锋。

事实就是对西蒙尼来说最重要的是一名迭戈·科斯塔式的中锋,而不是格列兹曼这位游走在中锋后的影锋。科斯塔离队后,马竞就再也没有夺得过任何一项冠军,格列兹曼加盟后的确成为球队最佳射手,3个赛季分别打进25球、32球、26球,但法国人本赛季的表现让人看到他在马竞已经触到天花板,他不可能成为梅西、C罗那样每个赛季轻松打进40球以上的球员,他也不是迭戈·科斯塔,后者不但能进球,还能一个人发动进攻,和对手后卫决斗一样为后排插上球员再创造机会,几乎一个人就可以创造一个进攻体系。现在的马竞是需要在锋线上大作改动,而不是仅仅买加梅罗、别托这样的二流前锋碰运气了。而要引进一名重量级前锋就需要很多钱,这笔钱完全可以从卖掉格列兹曼的收入中获得。

目前,格列兹曼可以说已经一只脚离开了马竞,但格列兹曼转会曼联能否成功还要看两件事:第一便是曼联能否在今晚欧联杯决赛中击败阿贾克斯,获得欧冠资格,如果夺冠,曼联更有钱买格列兹曼,格列兹曼也更愿去一支有欧冠可打的球队;第二就是5月31日国际足联是否对马竞的转会禁令进行改判,如果马竞可以在夏季引援,那相信他们不会费力留下格列兹曼。

说白了,如果格列兹曼转会不单单是球员个人的要求,也是马竞要调整锋线的需求,双方应该很清楚对方的用意。但格列兹曼主动闹转会对马竞不利,这会让曼联在和马竞谈判时处于有利地位,不过马竞在卖球员谈判上也从来不是吃素的。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