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反击恐怖主义 曼联将帅:欧联杯献给曼彻斯特

毕陌05-25 08:3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毕陌报道

欧联杯决赛

斯德哥尔摩友谊竞技场

曼联2:0 阿贾克斯

博格巴18’姆希塔良48’

战报请点击这里

击败了阿贾克斯,曼联终于通过欧联赢得了下赛季欧冠的入场券。由于48小时前震惊世界的曼彻斯特恐怖袭击,曼联的这场欧联决赛被赋予了超出足球的意义。比赛开球前,全场进行了1分钟默哀,致敬曼彻斯特爆炸中的遇难者。

全场默哀,一片肃穆

赛后,主教练穆里尼奥点评: “在爆炸案之后踢这场比赛,对我们非常艰难,因此我们在赛前没有召开新闻发布会:赛前我们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集中精力做好工作。对于欧足联坚持原定时间开赛, 我双手支持。如果我们能够通过捧杯来改变人们的生活,那我绝不会犹豫在爆炸案之后马上开球。现在,我们的胜利能给曼彻斯特一点点快乐么? 也许是吧。我们完成了任务,赢得了胜利,可以高兴自豪地离开这里。球员们的表现棒极了: 他们摆脱了一切干扰,专注于比赛中。”

穆里尼奥: 希望我们的成就很带给人们一点点快乐

曼联队的几位核心球员赛后也谈到了爆炸案对于球队的影响,以及欧联冠军对于曼彻斯特的意义。作为曼联青训,首开纪录的博格巴说: “我们为英格兰而战,我们为曼彻斯特而战,我们为在爆炸中死去的人而战。我知道这种事情令人非常悲伤: 无论这种事情发生在曼彻斯特,发生在伦敦或者在巴黎。因此这场决赛是一场极为重要的比赛,我们最终赢了,为了国家,为了那些因为恐怖袭击受难的人。现在我们可以非常自豪: 有些人说我们这个赛季很糟糕,但是我们拿到了不止一个奖杯。我们现在可以在辛勤工作之后庆祝了。”

博格巴的入球带给了曼市民众快乐

球队领袖埃雷拉代表球队发言: “两天前发生的事情太可怕了, 我们想要一个充满尊重和和平的正常世界。这件可怕的事情发生在曼彻斯特,但无论在哪里,我们都想看到人们携手并进,为和平而奋斗。我不想再听到袭击与死亡了。昨天的训练对全队来说都很艰难,教练告诉我们,我们唯一能为受害者做的就是为他们赢得比赛的冠军。当然,这场决赛只是一场足球比赛而已,但如果这场胜利哪怕能够让曼彻斯特得到抚慰与支持,哪怕只是一点点,那就足够了。”

埃雷拉赛后展示奖牌

埃雷拉的西班牙同胞马塔也补充道: “对我们所有人来说,这一周对我们来说都很艰难,我们想为那些受害的人们获得胜利,想为曼彻斯特而战。我们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赢得欧联冠军,赢得这个俱乐部还未尝获得过的奖杯。在恐怖的一天之后赢得了欧联冠军,这种感觉很棒。对我来说,这个奖杯意味深长,希望对大多数人来说也是如此。”

无论是赛前还是赛后,无论是球迷还是球员,都打出了曼市团结一心的标语

昨晚作为曼联名宿, 贝克汉姆在社交账号上谈起了球队欧联夺冠的社会意义: “今晚比赛的意义不仅仅在于体育。这对曼联来说当然是一个伟大的夜晚,对于这个城市和国家来说,更是一个重要的夜晚: 当我们为死去亲友的家庭而感到难过的时刻,足球给了我们些许安慰。”

贝克汉姆的最新Instagram

英超  /   曼联  /   欧联杯  /   穆里尼奥  /   博格巴  /   马塔  /   埃雷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