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越下越激动”小动作不断 发型被毁鼻子被怼

若彤05-25 16:2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若彤报道

5月25日,AlphaGo持黑先行,柯洁执白,人机大战第二盘再次袭来,柯洁最终告负,但是比赛的过程堪称完美。

如何完美?DeepMind创始人兼CEO哈萨比斯在一结束就忍不住发推了:“真是不可思议,根据对AlphaGo的评估,柯洁现在的表现非常完美。”他说要对柯洁表示最大的敬意。

那从柯洁看来呢?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金句频出,表示自己越下越激动,而比赛中内心已经抑制不住洪荒之力的他小动作也是止不住向外喷薄。

头发遭罪的(发型:我得罪了谁?)

鼻子和嘴惨遭“蹂躏”的(鼻子:我做错了什么?)


柯洁的头,成为了他最大的发泄出口,从头发到鼻子再到嘴巴,心急火燎的柯洁一个都不放过,他说:“我知道没有机会取胜,我只想着能下出对的棋就可以,说比赛“完美”是对我最大的肯定,我比赛的时候的确很激动,所以后面下的太着急了,本可以多想一想的。真的是太紧张了!”不知道,下棋的柯洁手有没有紧张到发抖?再来看看柯洁的纤纤玉手——

但是大多数的时候,20岁的柯洁还是一个正襟危坐的“棋士”,这也体现了不属于他这个年龄的沉稳和帅气。

柯洁的帅气,还体现在发布会上的一个小插曲:某中国电视台国际频道的记者用英文完成了他的提问,却遭到了柯洁义正辞严的怒怼:“如果你是中国人的话,就应该用中国话向我提问。”顿时全场响起一片掌声。

这场比赛,前15手完全势均力敌,竞争非常激烈。即便是去年在阿法狗手上夺回一局的李世石都没有达到过如此势均力敌的时刻。因为他们承认彼时的阿法狗是存在BUG的,而今那样的弱点已经在新版本中补上了,所以研发团队才会对柯洁不吝赞美之词。


柯洁  /   AlphaGo  /   人机大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