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机大战团队赛最新消息:冠军团队执黑中盘告负

嘉华05-26 14:16 体坛+原创

26日下午,“人机大战”团队赛拉开战幕,由周睿羊九段、陈耀烨九段、时越九段、芈昱廷九段、唐韦星九段五位世界冠军执黑对AlphaGo。至黑253手,世界冠军团队中盘认输。明天将进行“人机大战”最后一战,柯洁对阿尔法狗三番棋的第三局将于上午10点半开始进行。

16点30分:本局开局起黑棋实地亏损有点多,不得不在中盘强攻白大块棋获利,但阿尔法狗的防守技术也很出色,黑棋并未能达到预期目的。尽管黑棋通过打劫吃住了白棋右上角,但贴不出目的局面一直到终局都未能改变。至黑253手,黑棋炫了一下官子手筋后随即认输,即使小有所得也改变不了结果,黑棋小败已成定局。

15点25分:团体赛接近尾声,黑141要吃白五子时,AlphaGo白142脱先威胁黑棋,现场讲解的古力九段认为黑棋应该先吃住右下白五子再说,上边黑棋结果怎样,“闭着眼就当没看见”。不过,世界冠军团队打赢右上劫争后,形势已经大有好转,比前边形势好不少。

14点30分:目前,世界冠军团队用时仅剩59分钟,阿尔法狗却还有2小时07分,一旦进入读秒,世界冠军团队就面临灾难性的时间催促。

14点25分:“人机大战”团队赛已经进行到了中盘,世界冠军团队黑棋实空肯定不够了,现在唯一可能逆转机会的就是屠戮白大龙,但现场讲解的王磊八段和刘菁八段却认为,左下这块白棋很难被杀。目前,白棋迂回出击,先在左上角做准备工作,而后再刀向左下白大块。

    14点00分:行至白56手,阿尔法狗的实地明显领先,黑棋如何通过进攻左边盘白大块孤棋获利成为胜负关键,但现场讲解的古力九段并不看好世界冠军团队,因为几乎每手棋都存在分歧,各自棋风很难糅合一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