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遭绝杀输掉收官战 队员去留未卜难以全力应战

陈硕麟05-29 00:47

意甲第38轮

卡利亚里2比1AC米兰

18’若昂·佩德罗、90’皮萨卡内/73’拉帕杜拉

体坛周报记者陈硕麟报道

AC米兰客战卡利亚里是意甲第38轮唯一一场早场比赛,早早确定保级成功的卡利亚里在最近一段时间明显放飞自我,5月之后的他们参加的3场联赛每场进球数都在4个或以上,上一轮干脆还输了个26。不过圣埃利亚球场本赛季结束之后就将被拆除,撒丁岛球队想用一场胜利为服役47年的主场送别,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相较态度端正的主队,客场作战的红黑军团确实是没什么拼命的动机,上一轮之后他们锁定了欧战席位,球队已无其他任务,联赛收官战对于他们来说只不过是例行公事。而在被中资收购之后,这支米兰铁定会在夏季转会市场迎来一波阵容调整,这场比赛对于红黑军团而言,更像是在绿茵场上开了场送别会,佩戴在本田圭佑手臂上的队长袖标就是明证。

本场比赛之前日本人已经公开表示赛季结束后将告别红黑军团,在上一轮他用一脚标志性的直接任意球帮助蒙特拉的球队赢下博洛尼亚,本轮继续得到机会的他在场上也拼得兢兢业业。只不过相较于他,AC米兰大多数球员的比赛欲望和场上表现都乏善可陈。

众将无心恋战,卡利亚里也不跟AC米兰客气,开场不久就取得进球,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中场休息。而哪怕比分落后,下半场红黑军团的表现也没有多大起色,比赛节奏让人昏昏欲睡。米兰球员的状态有多差?哪怕裁判已经给了他们点球机会,巴卡仍旧选择轻易地将其挥霍。事实上哥伦比亚人也是除了本田圭佑之外另一个极有可能在今夏离开球队的球员,在球队即将迎来洗牌的时候,他浪费了一个多少能证明自己实力的机会,而《米兰体育报》在赛后也直接打出了“再见,巴卡”的小标题,显然对于哥伦比亚人留队已经不抱希望。

虽然罚丢点球,但巴卡随后又将功补过制造了一粒点球,给了队友拉帕杜拉进球的机会,而意大利人没有像自己的锋线搭档一样浪费点球良机。当然,收官战破门也不一定能成为拉帕杜拉留队的理由,在升班马斯帕尔对他表露兴趣之后,这位草莽出身的射手或许会选择这样一支球队继续奋斗。

卡利亚里本轮踢得更有激情,而AC米兰球员为数不多的激情则没有放在正确的地方,比赛第75分钟帕莱塔中场鲁莽冲撞犯规,拿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这是米兰中卫本赛季吃到的第5张红牌。第35轮红黑军团惨败在罗马脚下,帕莱塔在比赛最后时刻染红送点,成为近10年来意甲联赛单赛季吃到红牌数量最多的球员,而收官战吃到的这张红宝石卡更足以让其青史留名,毕竟在意甲历史上单赛季还没有球员吃到过6张红牌,5次被罚下的纪录已经足够“亮眼”。帕莱塔基本上也很难留在球队,近段时间让人大跌眼镜的状态也足以让人看出这名球员的心思已然不在绿茵场之上。

当然,人们很难对目前这种境况下的一支AC米兰寄望太多,以上几名球员算是个例,而大部分人都不知道夏天过后自己将何去何从,就更谈不上如何去为球队出力。球队需要送走的人有不少,但尴尬的是想要留的人也不一定能留得住,米兰高层已经多次表示唐纳鲁马的续约迫在眉睫,但相关工作的进度迟迟无法推进。本轮比赛这位天才少年依然兢兢业业,频频为红黑军团在门前救险,但又有谁能打包票,下赛季唐纳鲁马还能继续穿着这一身球衣守门呢?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