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亿镑之战射点球4:3逆转 哈德斯菲尔德升入英超

阿莱士05-30 00:5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阿莱士报道

布莱顿首度升入英超、纽卡斯尔逆袭夺冠后,本赛季英冠的最后一个升超名额也有了着落。本周一在温布利大球场进行的升级附加赛决赛中,经过加时赛苦战和点球大战,克洛普老友、前多特蒙德预备队教练大卫·瓦格纳(头图)带领的哈德斯菲尔德,击败了荷兰名宿斯塔姆执教的雷丁,队史上首次杀入英超。

哈德斯菲尔德队徽

英超新电视转播分成合同已于本赛季开始执行,均贫富的政策令垫底球队桑德兰也获得了多达9990万英镑的转播收入。在此时升入英超,自然“钱途无量”,即便下季回炉重造,也还有“降落伞条款”的扶持。据德勤会计师事务所估计,升超至少意味着1.7亿英镑的收入,如能保级甚至能增至2.9亿,这还没算入比赛日收入、商业赞助等收益的潜在增长。因此这场比赛被包装成了“1.7亿英镑之战”。

斯塔姆vs瓦格纳

本季英冠第3至第6依次为雷丁、谢周三、哈德斯菲尔德和富勒姆,升级附加赛半决赛捉对厮杀,雷丁2比1淘汰富勒姆,哈德斯菲尔德1比1后点球大战压倒谢周三,都是苦战晋级。而在温布利举行的决赛中,雷丁、哈德斯菲尔德这两支赛季初并不被看好升级的球队,踢得也是极其胶着,90分钟内两队控球率、犯规数都相近,甚至各只有1次射正,下半场还有球员拼到受伤被担架抬下,导致补时多达7分钟。

常规时间两队以0比0握手言和,加时赛30分钟也是互交白卷,比赛不得不通过点球大战决出胜负,这在升级附加赛决赛历史上只是第3次出现。第2轮,哈德斯菲尔德的德国中卫黑弗勒射门被雷丁门将哈布西扑出,但第4轮和第5轮雷丁的英格兰后卫利亚姆·穆尔和奥比塔接连射丢,令哈德斯菲尔德4比3完成点球逆转,成为英超历史上第49支球队。

雷丁本赛季在英冠联赛中13次主罚点球射丢了6次,哈德斯菲尔德则在附加赛半决赛就熬过了点球大战考验,决赛通过点球再胜,哈德斯菲尔德终于将在下赛季迎来队史上第一次英超经历,他们上一次征战英格兰顶级联赛还是遥远的1971-72赛季。曾两度征战英超(2006年第一次升级后呆了两季,2012年升超后当季就降级)的雷丁,则只能从头再来。

哈德斯菲尔德球迷、“X教授”和“皮卡德舰长”的扮演者帕特里克·斯图尔特爵士亲临现场,很为升级开心

英冠  /   雷丁  /   哈德斯菲尔德  /   英超  /   斯塔姆  /   大卫·瓦格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