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德甲升降机带进欧战 科隆最长命教练被比作温格

江子阳05-30 18:5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江子阳报道

从2013年夏天接手当时还在德乙的科隆,到本赛季带领球队一下子冲到了德甲第五名,奥地利教练施特格尔的成就有目共睹。能够得到施特格尔,绝对是科隆俱乐部的福分,球队终于摆脱了过去这些年的混乱局面,并且在时隔25年后再一次回到欧洲赛场。

时间回到2016年夏天,施特格尔还在和弟子们一起进行新赛季前的训练,并且接受采访被问到2013年刚到球队的情况时,施特格尔明确告诉大家,自己只关心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情,很显然球队如今会面临越来越高的期望,“现在我得到更多的信任,可是如果球队成绩不佳,那么无论你之前付出怎样的努力都没有意义。”

说这番话的时候,施特格尔刚带领科隆在之前一个赛季赢得了联赛第9名,而曾经是德甲豪门的科隆从1998年开始已经有五次从德甲降级的经历,是施特格尔将球队又带到了全新高度。在赛季结束后,施特格尔还带领科隆访问了沈阳,和辽宁俱乐部进行了一场比赛,最终以5比0大获全胜,场面上占据了绝对优势。

科隆是一座为足球而疯狂的城市,施特格尔让科隆人重新找回了足球场上的自豪和自信。他告诉人们,最终要看的不是教练有多么成功,而是俱乐部能够获得怎样的发展,球员是否取得进步,会员人数是否可以增加,还有赞助商的收入能否增加。至少从过去这四年施特格尔的工作来看,他的确可以得到高分。

施特格尔从来都不是一个贪功的人,赛季结束的时候,他让球员们在更衣室好好庆祝,“这是属于你们的时刻。”当然球员们不会忘记他,他们拿着啤酒冲进新闻发布厅,让施特格尔享受了一次啤酒浴。施特格尔球员时代是奥地利著名国脚,参加过1998年世界杯,赢得过四次奥地利联赛冠军和三次杯赛冠军,还进入过优胜者杯决赛,共65次代表国家队比赛。如今施特格尔证明了好的球员同样可以成为好的教练,他是一位性格安静的教练,非常好相处,也知道应该如何和每一个人打交道。

这是一位有着明确思路的教练,刚回到德甲的首个赛季,科隆的比赛有些无聊,踢出太多0比0的比分,但是这对于升班马来说着实不容易。科隆正是首先站稳脚跟,上赛季进入积分榜前十名,如今又终于杀入欧战赛场。人们已经开始将施特格尔,看成是科隆的温格,施特格尔的合同已经签到了2020年夏天,他将肯定成为科隆俱乐部历史上连续执教时间最长的教练,目前唯一的疑问只是施特格尔会将这一纪录扩大到多少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