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火重生!沙佩科人队史首次登上巴甲积分榜榜首

林德诺05-31 00:3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林德诺报道

当地时间5月29日晚,2017赛季巴甲联赛结束了第3轮的争夺。在主场2比0击败阿瓦伊后,沙佩科人登上了巴甲联赛积分榜的榜首。此时距离这支球队所经历的那场举世震惊的空难,恰好过去了6个月零1天。

威灵顿庆祝进球

6个月零1天前的那个晚上,注定让所有沙佩科人球迷永生难忘。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使这家俱乐部失去了多名高管,一线队的整个教练组和19名球员。接下来的冬季转会期间,在新任主席和主帅的带领下,在不少球队对沙佩科人提供的帮助下,这家经历劫难的俱乐部重新拥有了一批实力强劲的球员,一切也慢慢走向了正轨。

本月初,沙佩科人曾力压阿瓦伊,勇夺圣卡塔琳娜州联赛冠军,而在接下来的巴甲联赛中,球队同样有着出色的发挥。在前两轮对阵科林蒂安和帕尔梅拉斯取得1胜1平后,沙佩科人又在与阿瓦伊的圣卡塔琳娜州德比中取得完胜,从而以净胜球的优势力压科林蒂安和克鲁塞罗登顶,这也是沙佩科人队史首次登上巴甲积分榜头名。

沙佩科人球员庆祝胜利

沙佩科人现有的球员,多数都是从其他球队租借而来。在击败阿瓦伊一役中破门的前锋威灵顿和左后卫雷纳尔多,便分别是来自弗卢米嫩塞和圣保罗的租将。这场比赛的上半场期间,两人各自用右脚和左脚大力抽射得手,帮助球队全取三分。

而在这支全新的沙佩科人队中,也有不少我们熟悉的名字。主力门将阿图尔是罗马球迷的老熟人,中锋梅洛则曾在2010年随里尔夺得联赛冠军。包括这两人在内,沙佩科人共在冬歇期间自由签下了9名球员,其中不少都在队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沙佩科人参加解放者杯

但在沙佩科人的复苏之路上,苦难与挫折同样存在。在早些时候进行的南美超级杯中,以南美杯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沙佩科人在主场获胜的情况下,客场以1比4的比分惨遭解放者杯卫冕冠军麦德林国民竞技逆转,而在新赛季的南美解放者杯小组赛中,沙佩科人更是因在出线关键战中使用停赛球员被判0比3负,并最终饮恨出局。

尽管重建途中仍有遗憾,尽管两名有望延续职业生涯的幸存者内托和鲁斯切尔目前仍未复出,但这支全新启航的沙佩科人队,已经用昂扬的斗志和不俗的联赛成绩告诉世人,这个集体不会因为任何困难而消沉。登上巴甲联赛积分榜首只是个开始,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这支重生后的巴西球会还能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感动与震撼。

巴甲  /   空难  /   沙佩科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