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为图赫尔鸣不平 多特总裁:双方已无合作基础

江子阳05-31 16:0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江子阳报道

仅仅商谈了21分钟,就注定了多特蒙德和图赫尔分道扬镳的结果。双方见面的地点是在L’Arrivee酒店,今年4月多特蒙德就是从这里出发,前往威斯特法伦球场进行和摩纳哥比赛的路上遭遇恐怖袭击。这一次,图赫尔下课的消息对于每一个人来说算不上意外,之前人们都想到了这样的结局。甚至在见面开始前,图赫尔就在自己的社交媒体网络贴出酒店图片,表示非常期待最新的消息。最终图赫尔自己第一时间宣布了不再执教多特蒙德,他看到酒店门口等待的德国记者,还开玩笑说:“幸好你们在这里。”

作为多特蒙德历史上德甲平均得分最高的教练,图赫尔的下课还是引发不少球迷的不满,超过六成的受访者都认为多特蒙德做出错误的决定。多特蒙德总裁瓦茨克则很快发表公开信,向球迷们解释俱乐部的决定,一方面肯定了多特蒙德在图赫尔手下两年时间里实现了竞技层面的目标,但是双方的合作也的确出现了不少问题,“这关系到一些基本的价值,比如信任、尊重、团队沟通、可靠以及认同感,这关系到是否值得信赖以及忠诚度。”

瓦茨克还强调,个人关系并没有影响到俱乐部的最终决定,“对于我来说,最终影响决定的肯定不是我和他能否坐下来喝一杯或者一起滑雪,如果我们做事情都那么庸俗化,那就太不负责任了。”多特蒙德俱乐部在官方声明中也不愿意透露细节,只是强调了最终决定和个人意见分歧无关,因为俱乐部的利益永远是高于一切的。

对此,德国媒体普遍做好思想准备,无论是《踢球者》还是《体育图片》都认为,多特蒙德俱乐部除了和图赫尔分手别无选择,因为双方已经缺乏继续合作的基础,球队也已经和图赫尔之间失去了相互信任。如果坚持继续合作履行完还有一年的合同,那么新赛季对于多特蒙德来说将意味着非常大的风险。

图赫尔和他的教练团队预计会得到290万欧元的解约金,而继任者的热门人选就是法夫尔,可现东家尼斯要价至少500万欧元。至于另一位可能人选施特格尔,奥地利人已经明确表示会留在科隆继续工作,没有必要参与到任何谣言的讨论。此外就是佛罗伦萨主帅,曾经在20年前跟随多特蒙德赢得欧冠胜利的葡萄牙人保罗·索萨,以及本赛季带领阿贾克斯进入到欧联杯决赛的博斯,他被认为有丰富的经验带领年轻球队取得好成绩,这一点正适合目前的多特蒙德。

至于图赫尔个人的前途,德国媒体也在猜测。毕竟这一次图赫尔刚刚结束一年的休息,才工作了两个赛季,年富力强的他显然还没有到彻底休息的时候。和多特蒙德分手后,图赫尔露出笑容,看起来轻松不少,此前有消息说勒沃库森希望得到他执教。对此曾经的勒沃库森经理卡尔蒙德表示:“图赫尔的能力肯定胜任勒沃库森,而且在性格上我觉得也没有问题。虽然在多特蒙德闹得有些不愉快,但是我相信图赫尔也从错误中吸取了教训。”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