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因6比2逆转晋级难掩隐忧 外强内弱无缘明年亚冠

冼小堤05-31 23:37 体坛+原创

单场轰进6球,是亚冠淘汰赛近年来非常少见的“惨案”比分;两回合打进6球淘汰对手,也是亚冠1/8淘汰赛阶段西亚区最悬殊的比分,而这个纪录就是阿联酋劲旅、上赛季亚冠亚军艾因队所创造的。更令人意外的是,惨遭6球屠杀的竟是伊朗豪门德黑兰独立。艾因队的强势表现令东亚诸强为之一颤,然而他们在国内战线上却遭遇打击,联赛最终仅获第四无缘明年亚冠。接下来的间歇期,该是俱乐部和球员好好调整的时候了。

神奇!6比2逆转德黑兰独立

阿联酋艾因与德黑兰独立在亚冠1/8决赛上狭路相逢,是西亚区最火星撞地球的对决之一。首回合,艾因队做客阿扎迪体育场挑战独立队,比赛十分激烈,两队各有一名球员被红牌罚出场,90分钟内毫无建树。正当所有人都以为艾因队能在阿扎迪全身而退时,下半场补时阶段本方球员却不慎禁区内手球,独立队笑纳大礼将点球打进。1比0,德黑兰独立送艾因队本赛季亚冠首败,并在两回合赛事里占得先机。

次回合移师阿联酋,比赛却变得一边倒,艾因队6比1狂胜独立队,上演完美逆转。巴西外援卡约、阿联酋当家球星奥马尔双双梅开二度,韩国外援李明柱、沙特老将沙姆拉尼各进一球。比赛不过进行到75分钟,艾因队便火力全开,完全逆转了晋级形势,让人看到那支亚冠亚军的恐怖统治力。随后雷扎伊为独立队打进挽回一点颜面的一球,两回合的比分最终锁定为6比2。

事实上,打得如此疯的艾因队让主教练佐兰·玛米奇也大吃一惊:“我没有预料到会6球大胜,这对于艾因队来说当然是非常好的结果,但比赛本身却不是比分所呈现的那样。”“海湾梅西”奥马尔亦表示对这个比分感到惊讶。

这是艾因队连续两年挺进亚冠八强,也是队史第七次闯过16强关卡。佐兰·玛米奇为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这是本赛季艾因队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全队球员的注意力都高度集中,如果球队能保持目前的状态,所有对手来到我们面前都会陷入困境。”

奥马尔无愧球队绝对核心

本场逆转大戏,艾因队队长、“海湾梅西”奥马尔独中两元并斩获一次助攻,无愧全队的绝对核心。本赛季打过8场亚冠比赛(6场小组赛+2场淘汰赛),奥马尔斩获7球6助攻,两大数据均笑傲亚冠32强,是艾因队小组赛不败出线的最大功臣。如此出色的表现,连对手主帅也不禁对他大加赞赏,并提醒艾因队要好好保护他:“奥马尔是艾因队的恩赐,俱乐部要好好保护他,他很有影响力,能在任何时候改变比赛走势,使其有利于球队。”

奥马尔为球队晋级感到高兴:“我对球队实力有信心,相信我们能逆转。以晋级亚冠8强来结束本赛季征程是一件好事,但俱乐部的目标不止于此,真正的成就是要巩固国内外赛场的成绩。”

6比1大胜德黑兰独立一战,是韩国外援李明柱效力艾因队的最后一战。主帅玛米奇非常不乐意放走这位中场,他说道:“李明柱的离开让我很不开心,他是队中最优秀的球员之一,离开将是俱乐部一大损失。但我们只得配合韩国的法律规定。”本场比赛,李明柱贡献一球一助攻,主教练在临完场前换下他,让韩国人享受全场球迷的欢呼声。李明柱从2014年开始效力艾因队,是球队近年征南闯北的功臣,结束2016-17赛季的征程后,他将回国服兵役。

艾因俱乐部管理层成员之一穆罕默德·阿比德·希马德亦为李明柱的离队感到可惜:“他在球队的几年表现出色,在组织、创造能力方面都十分优秀。”与此同时,希马德也点出了球队目前的困扰,“还有一个令人沮丧的消息,那就是下赛季球队将无缘亚冠赛事。球员也需要一段时间来好好休息,恢复状态,集中精力踢联赛。”

外强内弱,艾因队亟需调整

事实上,虽然艾因队本赛季亚冠6场小组赛不败、1/8决赛淘汰伊朗劲旅晋级,但他们在联赛的统治力大不如过去几季,在刚刚结束的阿联酋海湾联赛排名仅为第四。2011-2016五个赛季,艾因队三获联赛冠军,一次屈居亚军,都获得了直接进军亚冠小组赛的资格。而在2013-14赛季,艾因队虽位列联赛第六,却一举夺得杯赛冠军,同样直接晋级亚冠小组赛。2016-17赛季,艾因队或许受2016下半年亚冠淘汰赛所累(一直打到决赛,最终获亚军),未能很好安排双线作战的体能分配,联赛客场战绩尤其糟糕。克罗地亚籍主教练玛米奇正是2017年初(即赛季中途)艾因队从沙特纳赛尔队挖来“救火”的。

根据亚冠章程,阿联酋联赛的参赛名额是“3+1”,其中阿联酋总统杯冠军占据一个直接晋级小组赛名额,本赛季夺得这项杯赛冠军的是瓦赫达队,而他们仅位列阿联酋海湾联赛第五。这也意味着,联赛第三名的阿联酋阿赫利队需要打亚冠附加赛,而位列第四的艾因队则无缘2018亚冠赛事。

一方面是提前确定缺席明年亚冠,另一方面则是昂首挺进本赛季亚冠8强,传统豪门艾因队正经历着俱乐部发展的阵痛期。去年遗憾错失问鼎亚冠的艾因队显然不想再错过今年的机会,否则将再等一年;与此同时他们需要更加专注投入联赛中去,以确保2019赛季亚冠名额。内外交困,艾因队将如何取舍?未来数月的休赛期,或许他们该好好考虑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