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程轻松文图拉放心练新人 无碍球队8球破鱼腩

陈硕麟06-01 08:38 体坛+原创

国际足球友谊赛

意大利8比0圣马力诺(比赛战报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在这个国家队比赛日意大利的任务不算太重,虽然有三场比赛要打,但其中有两场都属于友谊赛性质,唯一的一场世界杯预选赛又是在主场迎战鱼腩列支敦士登,拿到3分对于蓝衣军团来说不成问题。相对轻松的赛程也让文图拉可以放心大胆地对大量年轻球员和边缘国脚进行考察。

作为意大利的第一个友谊赛对手,圣马力诺在2017年前半年还没有在正式比赛中进过一个球,由于对手实力有限,文图拉一早将这场比赛定义为锻炼新人的舞台,参赛的22人大名单也与几天之后同乌拉圭和列支敦士登的比赛名单有一定区别。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年轻球员占了大半,不少人也上演了自己成年国家队的首秀。28岁的丹布罗西奥和27岁的拉帕杜拉已经是先发11人中年纪最大的球员。

尽管新人众多,但这并没有影响意大利大胜对手的脚步,开场20分钟之内主场作战的蓝衣军团就已经连入4球,全场比赛意大利队射门次数高达35次,圣马力诺先发门将贝内代迪尼尽管做出过努力,但仍然难以阻止主队破门得分。而下半场另一名门将西蒙奇尼替补登场,同样也被意大利人灌了4球。全场比赛下来意大利8比0狂胜圣马力诺,卡尔达拉、佩塔尼亚等小将在比赛中都斩获了进球,收获最多的莫过于拉帕杜拉,米兰前锋在上下半场头顶脚踢打入3球,上演了自己国家队生涯的首个帽子戏法。

拉帕杜拉无疑是这场友谊赛里最闪亮的明星,事实上这也是他代表国家队的首秀,留在恩波利的这个帽子戏法应该会让他铭记许久。虽然本赛季在米兰拉帕杜拉更多时候也是作为轮换球员登场,但文图拉非常欣赏其实力,表示拉帕杜拉有能力给国家队带来更多东西,最终他也没有辜负主帅的信任,用一个帽子戏法完美证明了自己。接下来国家队的两场比赛拉帕杜拉依然在大名单之列,如果能继续用表现打动文图拉,在球队接下来的世预赛之旅中米兰前锋应该还能获得更多空间。

对于大胜对手这一结果文图拉在赛后表现得非常平静,在他看来圣马力诺的实力并不算太强,因此这样的结果不具太多参考性,蓝衣军团主帅将目光更多瞄向了未来:“我不知道这些测试对于9月与西班牙的比赛是否有帮助,但这支队伍中的一些人将会在今后的国家队当中也占据一席之地。具体什么时候我也不清楚,但不需要过于急躁,小伙子们还非常年轻,他们有潜力,但需要时间去寻找正确的提炼方式。”

按照赛程安排,意大利队在休整后将于当地时间6号动身前往法国尼斯,在当地与乌拉圭再进行一场友谊赛,在这期间参加欧冠决赛的5名尤文图斯球员(布冯、博努奇、基耶利尼、巴尔扎利和马尔基西奥)也将同球队会合。当地时间11日,蓝衣军团将在乌迪内斯迎战列支敦士登。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